台湾多个品牌牛奶含避孕药塑化剂 无检验标准

2013年11月21日11:31  环球网  

  据中通社及中央社20日报道,台湾《商业周刊》委托当地大学教授进行调查的报告发现,台湾市面多个大品牌的牛奶,包含有害人体的残留动物用药,例如抗忧郁剂、避孕药、塑化剂、及雌激素等,而此等残留用药并未在当地“动物用药残留标准”中列为容许的药品。报道指当地味全、统一、光泉等三大品牌等均被验出残留物,其中选择样本包括统一的Dr. Milker极鲜乳全脂、台湾比菲多的可可好朋友等。

  报道引述专家指出,如果市面上的乳制品有禁药残留,是需要移送法办的。目前农委会已派员到三大品牌厂商查核,该会畜牧处副处长朱庆诚表示,根据《商业周刊》所谓的国内大学教授报告显示,三大乳厂的市售乳品含有鲜乳中不得检出的抗生素、避孕药及塑化剂。

  统一发言人回应,公司所有的乳品都有送检验才会进厂生产,包括成品也会定期抽验,以确定不含塑化剂等,此次报告上所检验的的抗生素、塑化剂、雌激素、镇定剂等,因非国内法定用药,因此无标准方法可进行检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