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款泡面油包重金属超标 合肥超市仍正常销售

2013年11月25日16:50  北京晨报  

  近日,有媒体报道,台湾市场上售卖的品牌方便面在经过随机抽样检验后发现,泡面油包含有铅、砷、铜、汞等重金属,涉事产品包括“康师傅香辣牛肉面”和“统一老坛酸菜牛肉面”。

  多款知名泡面油包重金属超标

  据台湾媒体报道,在对台湾市场售卖的品牌方便面的随机抽样送SGS台北食品实验室检验后发现,康师傅香辣牛肉汤面和统一老坛酸菜牛肉面的油包、酱包或酸菜包中发现含有重金属砷、铅和铜,有可能干扰生理功能甚至致癌。其中,产地在内地的统一老坛酸菜牛肉面酱包的含铜及铅量最高,分别达1.73ppm(百万分之一)和0.222ppm。

  被检测的泡面厂商口径一致地强调,这些重金属元素皆普遍存在于环境与食物中。专家则指出,尽管食品里难免存在一些有毒重金属,然而只要超过一定浓度,就会干扰正常的生理功能,严重时还会导致基因突变而造成癌症。

  合肥超市目前未接到下架通知

  在乐购超市潜山路店,记者看到在超市入口处的显眼位置有“统一老坛酸菜牛肉面”的促销活动。而在方便面的货架摆放区,康师傅香辣牛肉面和统一老坛酸菜牛肉面依然占据着很大的位置。促销员告诉记者,降价只是常规性的促销活动,超市经常在做。

  随后,记者又联系了乐购公关部王经理。针对“康师傅”及“统一”两款方便面涉嫌酱包重金属含量过高的新闻,王经理表示,乐购方面暂未接到下架通知,也没有消费者过来咨询或者要求退货的情况发生,目前来说没有造成影响。对于事件的进展情况,公司会持续关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