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省份遭遇雾霾天气 南京中小学紧急停课

2013年12月05日07:06  新京报  

  25省份中“霾伏” 南京中小学紧急停课

  据新华社电 江苏、浙江、上海……刚入12月,中国中东部大部地区再次遭遇持续性雾霾天气。据中央气象台统计,截至4日18时,我国已有25个省(区、市)不同程度地出现过雾霾天气。中央气象台预计,4日夜间到5日上午,我国东部和南方大部地区仍有轻雾。江苏等地的部分地区有重度霾。

  本轮雾霾“惰性”较强

  据了解,本轮雾霾天气的“惰性”较强,基本在华北至江南一带活动,几日来位置变化不大。其中,苏皖等地的霾最为严重,而大雾的“重灾区”则位于西南及江淮地区。

  预计12月4日至8日,不利气象条件仍将持续,12月8日至11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华北中南部至长三角地区等气象条件将明显改善。

  环保部有关负责人4日分析了造成大范围灰霾天气的主要原因:一是不利气象条件造成污染物持续累积。受近地面静稳天气控制,空气在水平和垂直方向流动性均非常小,大气扩散条件非常差。二是机动车尾气和北方冬季燃煤采暖对空气质量恶化贡献较大。静稳天气条件下机动车尾气排放累积,特别是北方地区因为采暖期猛增的能源消耗排放,对空气质量造成严重影响。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