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做心电图脱内裤称被医生占便宜

2013年12月12日15:45  东莞时报  微博

  导语:12月10日,阿萍到东城下桥门诊部做心电图检查,因为怀疑医生故意占她便宜,阿萍向门诊部讨说法。11日,给阿萍做检查的郑医生表示,“完全是误会,我是冤枉的,根本就没有占她任何便宜。”随后,在当地派出所的调解下,双方达成和解协议,阿萍获赔2000元,表示不再追究。

  检查怀孕被医生摸下体?

  阿萍今年29岁,由于月经没有按时来,她担心怀孕,于是到下桥门诊部检查。

  “我先做了B超,又做了心电图。”阿萍说,“医生让我把衣服脱掉,随后让我把裤子也脱掉。”

  “我把内衣和内裤都脱了。”阿萍说,做检查的是个男医生,她有些难受。“随后医生还把我抱上了检测床,在检查的过程中,还摸了一下我的下体。”

  整个检查过程,阿萍虽觉得有些不妥,但没敢多问。回家后,她把检查过程告诉了男友。

  “她说做检查的是个男医生,还用手摸她的身体,我当时很生气,立即从深圳赶了过来。”阿萍男友张先生说。

  当事医生否认占女子便宜

  11日,下桥门诊部负责人余主任说,涉事的郑医生已被主管医院相关部门叫走调查,“但根据我的经验来看,应该是患者误解了”。

  随后,记者联系到了郑医生。

  “这完全是一场误会,我是被冤枉的,根本就没有占她任何便宜。”郑医生说,正常检查心电图是要在人体6个部位放置心电图检测仪器的电极。

  “当天患者穿的是袜裤,没法从脚腕处将裤脚挽起来,所以我才让她把裤子脱掉,但没让她把内裤也脱掉,是她自己脱的。”郑医生说,那张检测床约有1.2米,他当时只是扶了一下阿萍,并没有把阿萍抱上床,随后便在阿萍的身体上放置电极,“我根本就没有故意去触摸她身体的敏感部位”。

  “我在这里工作了8年,检查了无数患者,怎么会做出这种事情呢?”郑医生说。

  女子获赔2000元后和解

  11日上午,张先生带着阿萍到下桥门诊部讨说法,并打了郑医生几拳,郑医生立即报警。

  下桥门诊部主管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从整个调查结果来看,郑医生的操作过程并没有违规,而且他在这里工作多年,平时表现不错,应该是患者误解了。

  检查心电图不需要脱内裤,医生有义务进行提醒。郑医生说,当时外面排队的人多,就没顾得上提醒。

  随后,双方在派出所民警的协调下达成和解协议,阿萍获赔2000元钱,表示不再追究此事。

  知多少

  做心电图检查时不能穿袜裤

  接受特殊仪器检查时,对衣服也有相应的要求。

  做心电图检查时,别穿化纤类的内衣,以免因静电干扰影响检查结果,而且最好不要带手机,避免干扰。更不要穿袜裤,因为医生要在检查者脚腕处放置电极。

  在照胸透和X光片时,衣服的前胸、后背不能有印花;别穿带钢圈的内衣;不要将硬币、钢笔、打火机等物品放在衬衣口袋。

  核磁共振检查时,不能穿戴任何饰有金属的衣服。因为金属会影响图像质量,还会发热,灼伤皮肤。晃动的金属,还可能在磁场里移动而造成危险。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