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新生儿乙肝疫苗不涉及国家叫停产品

2013年12月23日13:55  新浪健康  微博

  针对近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通报,深圳康泰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重组乙型肝炎疫苗(酿酒酵母)在湖南等地接种后出现死亡病例,要求暂停使用该企业乙肝疫苗的情况。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高度关注此情况。

  按照国家和北京市免疫规划程序,我市新生儿要求在出生后24小时内及时接种首针剂乙肝疫苗,剂量为10µg/0.5ml,间隔1个月和6个月后再分别接种第二剂和第三剂乙肝疫苗,剂量均为10µg/0.5ml。

  按照市政府统一采购和疫苗供应应急保障机制的要求,我市儿童免疫规划使用的乙肝疫苗是由大连汉信和北京天坛两家企业提供,目前北京市新生儿使用的乙肝疫苗不涉及国家药监部门本次叫停的产品。同时,我中心根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的公告和北京市卫生局的统一部署,在我市已全面停止使用深圳康泰公司其它剂型的乙肝疫苗。我中心将进一步追踪事态发展,并第一时间通过媒体向社会通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