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7款小食品不合格下架 大个李牌香辣酥上榜

2014年01月02日09:15  法制晚报  

  今天虽然只有一天假,但免不了在家里备上一些零食、饮料,招待来串门的亲朋好友。但好吃的小零食未必让人放心。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今天上午通报了2014年第一周食品下架名单,7款零嘴儿、罐头等小食品被检不合格而全市下架。

  市食药监局在流通领域检查中,发现3款食品不合格。“大个李”牌香辣酥和“老糖铺子”牌椒盐麻花两个批次的不合格产品,均是过氧化值超标。其中,香辣酥超标相对严重,超出标准值上限的8倍。

  据食品行业专家介绍,过氧化值是油脂和脂肪酸等被氧化程度的一种指标。这一指标的超标会使食品出现酸败现象,因过度氧化而变质,散发出“哈喇味”。这种情况多出现在油炸食品、干果和面制食品中。

  在一般情况下,过氧化值略有升高不会对人体的健康产生损害。但如发生严重的变质哈喇时,所产生的醛、酮、酸会破坏脂溶性维生素,导致肠胃不适、腹泻并损害肝脏。

  另外,市食药监局还在食品生产环节查出4个批次的不合格产品。其中,北京山达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食用菌罐头查出了不得含有的苯甲酸。北京福乐佳食品制造有限公司生产的蜜枣脯,霉菌超标10余倍。

  市食药监局决定对不合格食品在流通领域采取停止销售措施,并提醒消费者:凡已购买不合格批次食品的消费者,可凭购物小票和食品外包装向销售单位要求退货。

  全市下架食品名单

  样品名称 商标 规格型号 生产日期 标注生产单位名称

  香辣酥 大个李 100克/袋 2013 04 15 包头稀土高新区圣世食品厂

  椒盐麻花 老糖铺子 102克/袋 2013 04 20 重庆全成食品有限公司陶家分公司

  香菇酱肥牛(豆制品) 曾金堂 80克/袋 2013 05 12 潮安县庵埠富味食品厂

  产品名称 生产企业 商标 规格型号 生产日期

  加美味樱桃罐头(装饰用) 北京加美味食品有限公司 加美味 700克/瓶 2013年8月27日

  食用菌罐头 北京山达食品有限公司 图案 600g/袋 2013年10月21日

  冰糖雪梨梨味 北京惠达饮品有限公司 隐形宝 325ml /罐 2013年10月12日

  蜜枣脯 北京福乐佳食品 无 计量称重 2013年11月28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