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宁波新增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2014年01月13日07: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宁波1月12日电 (记者 何蒋勇)今天(12日),浙江省宁波市卫生局通报,宁波市新增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据悉,这是宁波自2014年以来确定的第二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今天,宁波市新增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患者孟某,男,34岁,安徽省阜阳市人,暂住宁波市鄞州区,在鄞州一菜场从事水产销售。患者于1月1日发病(发热、头痛),1月8日由于病情加重至宁波市一家综合性医院就诊,1月10日中午收住入院,目前,患者病情尚稳定,医院正积极救治中。

  1月12日凌晨,宁波市疾控中心实验室检测结果为H7N9禽流感病毒核酸阳性。12日上午,该市专家组依据国家卫计委印发的《人感染H7N9禽流感诊疗方案(2013年第2版)》,诊断该病例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经调查,该病例与1月10日通报的首例病例之间无流行病学关联。截至目前,该病例的3名密切接触者均未发现有发热或呼吸道症状。

  昨天,宁波市卫生局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县(市)区卫生部门和市级医疗卫生单位全面加强疫情监测处置、提高医疗救治能力、强化部门协作联动、加大公众宣传力度等措施,全力做好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据悉,这是宁波自2014年以来确定的第二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