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普超市散装食品SO2超标20倍

2014年01月16日09:38  人民网  

  节前小食品市场频现质量问题,昨日,北京市食药监局通报了新一批次不合格食品名单。华普超市朝阳门店销售的散装圣女果和枸杞,均检出二氧化硫(SO2)超标被下架,其中,元谋牌圣女果二氧化硫超标8倍多,长城牌枸杞则超标了20倍。

  尽管日前市食药监局出台了史上最严的食品监管制度,但小食品却频陷质量风波,此次下架已是市食药监局今年公布的第三批二氧化硫超标的小食品。据了解,今年市食药监局公布的首份食品不合格名单中,北京加美味食品有限公司的樱桃罐头以及北京山达食品有限公司的食用菌罐头就曾因二氧化硫超标在全市范围下架。

  据市食药监部门介绍,二氧化硫对食品有漂白和防腐作用,使食品保持鲜艳色泽,防止褐变,超量会对人体健康造成一定危害。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