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散布“吃泡椒凤爪感染H7N9病毒”被拘

2014年01月28日16:16  新华网  

  28日,记者从沈阳市公安局证实,辽宁一网民李某因在微博散布“辽宁出现首例H7N9病毒流感患者,因食入携带病毒的泡椒凤爪所致”谣言,目前已被警方依法予以行政拘留处罚。

  几日前,李某在网上散播微博,“经专家确诊,沈阳已发现辽宁地区的第一例H7N9病毒流感患者,病情是关于个人饮食问题,经专家确诊是其食入的泡椒凤爪中含有大量H7N9病毒。”几天内,该消息在新浪微博和微信朋友圈被大量转载,引发众多网友的恐慌情绪。

  27日,沈阳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发布消息,“近日,网民李某(辽宁省喀左县人)在微博上散布‘沈阳已发现辽宁地区的第一例H7N9病毒流感患者,病情是关于个人饮食问题,经专家确认是其食入的泡椒凤爪中含有大量的H7N9病毒’的信息。经我局调查,该信息为虚假信息,目前李某因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已被警方依法予以行政拘留。”

  针对H7N9病毒感染及传播现状,辽宁省疾控中心有关工作人员表示,辽宁省目前尚未发现人感染H7N9禽流感的病例。据相关统计显示,截至27日,全国2014年已确诊H7N9病例102例,死亡20例。国家流感中心有关专家表示,因无证据显示H7N9会在人和人之间大规模传播,预判春节人员流动不会造成疫情暴发。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