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利食品被指售出变质糕点 保质期内长满霉菌

2014年01月29日10:03  京华时报  微博

  市民杨先生反映,前天下午,他发现自己在义利面包连锁店购买的无糖方糕出现霉菌变质现象,而产品标明正处于保质期内。对此,北京义利食品商业连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义利食品连锁公司”)负责人称,正在积极处理解决此事。

  “我一直很信赖这个品牌,发生这种问题我不能接受。”据杨先生介绍,1月25日,他在“百年义利”白桥店为母亲购买了一袋无糖方糕。因为知道这种食品需要冷藏,所以买回来后就放在冰箱里,蛋糕的标签上写明保质期一直到1月28日。前天下午,杨先生从冰箱内取出蛋糕,吃了一小口,便发现味道不对。他将蛋糕掰开,发现中间夹层里长满了霉菌。“这分明是过期食品。”他当即打电话向商家寻求说法。

  当天下午,“百年义利”白桥店的店长来到杨先生家。杨先生说,该店长带来了一些新蛋糕,并打算赔偿变质蛋糕两倍的价钱。但他认为,这种处理方式让他无法接受,“我要的是道歉,不是赔偿”。随后,他又联系了义利食品连锁公司的负责人齐经理,但仍未得到满意的答复。

  该蛋糕为散装品,购买后封装入袋。杨先生提供的蛋糕包装袋上贴的价签上写明:生产日期为1月25日,保质期到1月28日。发生霉变的蛋糕为其中的一块,夹层里布满霉菌,但其他的蛋糕没有此情况发生。

  对此,义利食品连锁公司的齐经理表示,事情发生后,公司方面积极配合消费者处理此事,已派店长亲自来到消费者家里表示歉意,但消费者不愿接受。齐经理称,“我们每天的蛋糕都会卖光,不会有旧蛋糕充当新蛋糕的情况发生”,蛋糕出现变质的原因有很多,有可能是消费者将蛋糕从冰箱拿出后,室内温度过高,导致发霉。除此之外,因为该消费者以前经常购买这款蛋糕,并不能证明该蛋糕就是此次购买。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