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易县外科医生办公室遭割颈

2014年02月19日08:02  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王世宇 昨日下午,河北省易县人民医院发生了一起伤医事件,一名普外科医生在办公室被人用刀割破颈部。医院办公室的一名工作人员证实了这个消息,并表示伤者目前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易县警方向南都记者透露,目前凶手已被抓获,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刀割位置靠近颈部动脉

  这个消息最早由当地的医务人士在论坛中披露出来。昨日下午,一个网友在论坛内发帖称,3时30分左右,“保定市易县人民医院普外科李爱新医生在办公室写病历时,被人从身后抱住头部,用匕首割破喉部。”

  医院的两名知情人士告诉南都记者,事情发生在医生的值班室中,当时医生正在写病历。行凶者出现后,用刀割了李爱新的脖子,很快逃离,李的颈部被割破,鲜血直流,刀割位置距离颈动脉非常近。

  一名知情人士称,李爱新很快被送去抢救,整个抢救过程是在全麻情况下进行的,参与抢救的医生发现,刀已经割进了李爱新的扁桃体。

  据上述人士透露,李爱新最终被抢救过来,目前已经住到普通病房。易县人民医院办公室的工作人员证实了这个消息。

  疑因疝气手术引发

  凶手行凶的原因被认为是因为一次疝气手术。根据县人民医院医生中流传的说法,行刺者此前因为疝气在该县中医院治疗,后来一直“捣乱”,经卫生局调解由中医院出钱送到县人民医院治疗。该医院普外科主任和李爱新大夫给他做了手术。

  上述知情人士认为,这次手术是成功的。但患者认为医院给他输液把他输得血压高,脑萎缩。因为平时问诊查房都是李爱新,他便记住了李医生。

  这个说法没有得到易县人民医院官方的证实。医院的知情人士称,李爱新今年30岁左右,此前在乡镇医院工作,调到县医院时间不算久。“他很低调,老实本分,说话声音都不大。”他表示不相信李爱新这种性格会得罪人。

  医院的一名麻醉师李蕊称,她前晚值夜班时,李爱新还在县医院的手术台上为一个高一学生做阑尾炎手术,昨天“就发生了这样的悲剧”。

  事情发生之后,易县人民医院的医生都感到愤愤不平。

  南都记者昨晚致电易县警方,对方称他们已经抓获了凶手,具体案情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