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国家对携带药品入境限制规定

2014年02月19日14:45  沈阳日报  

  澳大利亚

  含麻醉剂、安非太明、巴比土酸盐、镇静剂、生长激素、蛋白合成和雄激素类固醇及红细胞生成素等的药品是禁止物,含有禁止物质的产品须有进口许可证,禁止携带中药材。

  加拿大和美国

  带处方药入境,必须同时携带处方,药品原始标签及详细使用说明。去美国可以携带中成药,但中药材不能带上飞机。

  英国:中成药必须是新包装没有打开过,液体药品原则上单件不超过100毫升,总量不超过1000毫升。

  新西兰

  旅客携带药品要符合三个条件:具备西医处方;西医书面证明病人需要服用该药品来治疗疾病或维持生命;该药品仍然存放在原来的包装内(最好还是原封未动)。被列入禁止带入的动植物多达35000种:美国花旗参;含有木香的药品;天麻以及含有天麻的药物;含有麝香的药品如各种麝香止痛膏;含有龟板的药物;含有熊胆或者羚羊角或者虎豹产品的药品等。如果要携带药品,请在入境时如实申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