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独两孩能否休晚育假

2014年03月03日15:57  华商报  

  也许你是进城务工者,也许你最关心雾霾何时能够散去,也许你关注养老保险……你是社会“大家”里的一分子,你关心哪个领域的问题?有何疑虑?

  3月3日,全国政协会将开幕,3月5日,全国人代会将开幕。今日,本报报道“两会”的记者将赴京,带着征集到的焦点问题,帮你向相关部委领导或权威专家等“大家”们寻找一份权威的答案。

  “单独妈妈”想问国家卫计委主任李斌

  单独两孩能否休晚育假

  家住西安市城南的张华今年35岁,今年女儿四岁了。自己是独生女,老公不是。知道“单独”可以生两孩之后,就想再生一个。虽然目前陕西省的单独两孩政策已经很明晰,但张华还是想了解:产假能否和一胎享受同等待遇?“单独两孩”能否休晚育假?两孩的公共服务政策会有哪些?

  医保异地结算什么时候能实现

  自从2011年退休后,西安市民王先生就一直留在上海的儿子家养老。王先生有高血压和胃病,几乎每两周就要去医院看病买药,每个月底,他都要把保留的看病发票收集起来,寄回西安,让在西安的女儿拿到医保部门报销,特别不方便。

  王先生问,“建立全国异地就医结算机制都说了好几年了,但是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实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