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委员:传染病防控不乐观 需加强疫苗接种

2014年03月03日16:05  新华网  

  “据不完全统计,宁夏每年接种二类疫苗30万剂次,不足全区总人口的5%,致使传染病防控不容乐观。”对此,李春虹委员建议,充分利用医保结余资金,将第二类疫苗纳入医保报销范围,为参保人员免费或者按照一定比例报销,提高群众接种疫苗的积极性,从而降低免疫针对疾病发病率,保护群众身体健康。  第二类疫苗是指居民自愿、自费接种的疫苗,是对第一类疫苗预防传染病的有益补充。我国已有多个城市利用医保结余资金开展人群疫苗接种工作,例如,“西安对医保人员连续5年流感疫苗进行成本效益研究显示,住院率下降了,人均住院费用降低、住院天数缩短了,成本效益良好。”李春虹建议,充分利用医保结余资金,扩大资金支付范围,鼓励支持参保居民主动接种疫苗。“对参保人员免费接种第二类疫苗,不仅能有效控制传染病,也是促进公共卫生均等化的重要体现,也是为创建和谐富裕新宁夏,解决防病经费的一种新尝试。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