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幼儿园长期给孩子服用处方药 家长质疑为赚钱

2014年03月11日14:23  都市快报  微博

  如果没事让你吃药,你肯定不干,可是在西安一个幼儿园,家长向我们反映,在自己不知情的情况下,孩子被大量服用一种处方药。这是怎么回事呢?

  学生家长:孩子那天放学拿出一片白色药片,上面写着ABOB,我问咋回事,孩子说老师每天都给他们吃这种药。

  在约定西安市枫韵蓝湾小区里,我们见到了一群孩子家长,他们认为幼儿园给孩子吃药这样的行为是不负责任的。

  学生家长:我孩子现在生病住院了,我觉得都有可能跟幼儿园给孩子吃得这种药有关。

  记者:这种白色小片儿,就是家长口中的ABOB,从药效上看,是治疗流感和疱疹病毒的,我没有病当然不会去吃这药,但三四岁的孩子懂什么,当然是老师给吃什么他们吃什么,而给孩子们吃这种药的幼儿园就是我身后的枫韵幼儿园,那么给孩子吃这种药家长知情吗?又对孩子有什么好处呢?

  为了弄清楚事情的原委,我们跟着学生家长一起进入这家幼儿园,见到了该园园长。

  幼儿园园长:我们确实没给家长告知这个,是我们的失误。

  园长承认他们既没有向上级主管部门汇报,也没有告知家长。只是园里的保健医生简单商量之后,便开始给400多名幼儿园开始服用这种药片。

  幼儿园园长:我们给孩子吃了一个季度。

  记者:多少学生?

  幼儿园园长:400个。

  记者:在哪买的药?

  幼儿园园长:药房。

  园长说服用这种药的孩子确实并未生病,用药的主要目的是为了预防病毒感染,而对于这种药是否是处方药,他们说并不清楚。对于怎么才能让孩子顺从的吃下药,显然园方是想了一些办法。

  幼儿园小朋友:每隔一天都要吃呢。

  幼儿园小朋友:老师说这种药吃了舒服,吃了有营养。

  医院:没病服用处方药,肯定有影响。

  家长质疑:幼儿园给孩子吃药为赚钱

  吃了有营养,这药真的这么好吗?家长们又怎么看呢?

  对于幼儿园没有告知便私自给全园400多孩子服用药片的事,家长们都很气愤,他们认为幼儿园不但在隐瞒他们,而更可怕的是,孩子的一些小状况都可能跟吃这药有关。

  孩子家长:孩子经常出汗,还食欲不振,我觉得都跟吃药有关。

  家长们说,他们在网上经过查询,这种俗称病毒灵的药片,有可能产生的副作用正是他们所担心的出汗与食欲不振。

  记者:这种病毒灵小片剂,是否对孩子会产生影响,尤其是没有生病却当做预防给孩子吃有没有副作用呢。在西安市红会医院,医生告诉我们,这种药是处方药,即便是生了病需要服用也要谨遵医嘱按量服用。

  西安市红会医院药剂部主任黄:我们一般成人服用,因为这种药在出厂的时候没有做孩子的临床试验,所以我们不推荐孩子使用,它就是抑制RAN酶和DNA酶等一些生长需要的一些东西,没有病吃这种东西肯定对身体造成副作用。

  在西安市儿科权威医院西安儿童医院我们得到了同样的证实,因为担心副作用,他们医院根本没有这种药。

  儿童医院药剂科主任成华:是药三分毒,更何况是给没有生病的孩子服用,肯定会有一定的毒副作用,幼儿园给没有生病的孩子作为预防服用这种药,首先就是不合适的做法。

  既然医疗权威部门都不赞成给孩子服用这种药,为什么幼儿园会长期给孩子服用呢?家长们说出了自己的想法。

  孩子家长:我觉得他们是为了经济利益,因为孩子要是生病,三天就要退伙食费,超过十天不来幼儿园,就要退一半的托费。

  记者:家长们所猜测的出于经济利益考虑的想法是否属实我们先不追究,但给没病的孩子乱吃药,显然这幼儿园没有把孩子们当自己的孩子看待,目前莲湖区的教育主管部门及卫生主管部门已经介入了此事的调查,我们也将持续关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