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新举措减少患者排队时间

2014年03月27日16:32  新浪健康  微博 收藏本文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是新中国成立后由中央政府建立的一所大型综合性中医医院,在全国具有较大的影响力和知名度。2013年医院全年门诊量达到214万人次,日均服务患者8400余人次,日最高门诊量超过11000人次。为方便患者就医,切实减少患者排队时间,我院不断优化服务流程,采取多种措施缩短等候时间。

  2013年5月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新门诊医技楼正式投入使用,门诊服务面积由原来的不足2万平米扩大至现在的5万余平米。新门诊医技楼在建设过程中注重中医药文化的体现,门诊楼工程采用具有传统特色大屋顶式设计。内部装修则实现了中医药文化与现代科技的完美结合。宽广的挂号、收费以及取药大厅结合着自动发药系统以及自助服务系统,为患者提供更为便捷的服务。张仲景、钱乙等著名医家的雕塑是了解中医药文化历史的载体。新门诊医技楼的投入使用,为西苑医院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也为患者就医提供了良好的环境。医院也以此为契机,不断加强医院信息化建设,与北京银行等单位合作开通多种自助服务系统,为患者就医提供方便。

  2014年初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与北京银行合作,上线京医通卡。此卡是北京市卫生局、北京市医院管理局与北京银行联合发行的具有预存缴费功能的实名制就诊卡。在任何一家“京医通”联网医院办卡,即可在“京医通”的联网医院就诊、缴费、挂失及退卡,无需重复办理各院就诊卡,实现一卡多用,多院通行。“京医通”卡将逐步实现挂号、缴费、查询、打印等窗口及自助服务功能,减少患者排队时间,提高就诊效率,最大限度方便患者。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是除北京市属医院外第一家上线京医通的中央医疗单位,为推动京医通卡在中央医疗单位的推广打下了基础。除外传统的在挂号窗口使用京医通外,医院专门设立了十数台京医通自助服务终端。利用京医通自助服务终端,可以实现自助挂号,自助缴费以及自助打印化验单结果等一系列功能。截止到目前,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共发行京医通卡近5万余张。

  通过近半年的运营,京医通卡在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全面实施。利用京医通卡就医,可以由原来近2个小时的排队时间缩减到数分钟内完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