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发现罕见女传女艾滋病例

2014年04月01日09:02  新京报   收藏本文     

  当地时间3月13日,美国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报告发现一例极其罕见的女传女艾滋病例。据悉,女性之间艾滋病传染极为罕见,但仍有可能通过输液传播。 

  2012年夏天,一位46岁的美国得克萨斯州女子确诊通过其同性伴侣感染艾滋病毒,据了解,其伴侣在2008年感染艾滋病毒并在2010年停止抗病毒治疗,美国疾控中心发现,该女子与其伴侣维持了六个月的关系,艾滋病毒很可能是由其伴侣传染的。

  被感染女子并不存在其他感染该病毒的危险因素,她已有十年未与异性发生性关系,同时并未使用注射药物。然而,一些高危性行为的确存在感染的可能性,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警告称,虽然通过女同性恋患者传播HIV病毒这种情况很罕见,但也不排除发生的可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