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护士日常生活中的酸甜苦辣

2014年05月06日15:39  重庆晨报  微博 收藏本文     

  5月12日,是一年一度的国际护士节。为充分挖掘护士的先进,激励和带动全社会做好人、扬正气,促和谐,开展“善美行业”创建,提升医疗服务行业的文明服务水平,构建和谐医患关系。

护士
护士

  在节日来临之际,本报推出“谁是最美天使,邀你来点赞”活动。让我们一起走近护士,听听她们的心声,为她们点个赞。

护士护士

  “这是离死亡最近的病房,但自己要镇定”

护士护士

  周平:重庆医科大学附属永川医院 33岁 职务:护士长助理 科室:重症监护室

护士护士

  “这里是离死亡最近的病房,经常面临死亡。”护师周平说,看着家属难过,自己的心情也跟着起伏,但职业的稳重要求她必须镇定。

  病患们只需要比划动作,或者指一指,摇头、点头小周就知道他们是想喝水还是想翻身。这样不仅提高了工作效率,也建立起了一道无声沟通的桥梁。

  “经常会遇到不配合,但仍要以健康心态面对”

  蒋仁莲:重庆医科大学附属永川医院 45岁

  职务:护士长 科室:骨科

  “我觉得很累,但我很爱这一行。”蒋仁莲说,她工作27年,受了不少的委屈和伤害,但看到病人康复出院,她觉得一切都值得。

  “医护工作的精髓在于及时发现病情和照料好病患。”蒋仁莲说,护士长期从事医疗一线工作,必须具备健康的心态,优秀的职业素质和良好的协调能力。她信奉一条格言:“病人始终是弱者”。

  “我就是喜欢做护士,可以帮助病人”

  谢小花:永川区计生集爱医院 职称:主管护师 职位:妇科护理组长

  从业20年,护士路坎坷曲折,但她依然没有放弃,“当患者一个个痛苦的来,又一个个健康的走,虽然每天留下的疲惫,换来的却是我身心的满足。”谢小花说,她热爱并执着。

  看着医院和科室的荣誉,她觉得一切都值得。

  “我为我是一名护士而骄傲自豪”。

  “曾经有人问过我,你怎么老是微笑”

  肖娅:永川计生集爱医院 女 职称:护士 职务:科室护理组长

  作为一名年轻的护士,她明白护士不仅是打针、输液,更重要的是医患沟通,建立起医患沟通的桥梁。想病人所想,急病人所急,“用心做好每一件事,认真对待每一天”肖娅说,选择护理职业时就是选择了平凡,为孕、产妇提供优质服务是她的终生目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