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粮我买网进口饼干被查出含罂粟籽

2014年06月11日10:08  中国网   收藏本文     

  中国网财经6月10日讯 近日,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进出口食品安全局官网公布,2014年4月进境不合格食品化妆品信息中显示,中粮我买网有限公司进口的卡斯芝士洋葱小麦饼干因违规使用化学物质罂粟籽被退货。

  官网信息显示,中粮我买网有限公司从荷兰进口的卡斯芝士洋葱小麦饼干因违规使用化学物质罂粟籽被退货,重量共2500千克。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进出口食品安全局公布的进口不合格食品、化妆品信息仅指所列批次食品、化妆品。所列批次食品、化妆品的问题是入境口岸检验检疫机构实施检验检疫时发现的,都已依法做退货、销毁或改作他用处理;这些不合格批次的食品、化妆品未在国内市场销售。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进出口食品安全局3月公布的进境不合格食品、化妆品信息中,也有中粮我买网的身影。信息显示,中粮我买网伍吉因违规使用化学物质,840千克棒棒糖被销毁。

  中国网消费频道记者10日搜索中粮我买网发现,伍吉棒棒糖和卡斯芝士洋葱小麦饼干均显示“该商品已售完,暂时无货”,处于无法下单状态。

  资料显示,2005年8月卫生部等五部门就联合发出《关于加强罂粟籽食品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罂粟籽仅允许用于榨取食用油脂,不得在市场上销售或用于加工其他调味品。卫生部要求:严禁灭活罂粟籽和用灭活罂粟籽或罂粟籽油生产加工的其他食品、食品添加剂等产品在市场上流通。对市场流通的此类产品应依法予以收缴并监督销毁。(中国网财经中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