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增6类疾病享医疗救助 城乡低收入可申请

2014年06月26日09:39  中国广播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由北京市民政局联合市人力社保局、北京市卫计委和市财政局联合印发的《关于调整完善本市城乡医疗救助制度的意见》将于今年8月1号起施行,北京市住院救助封顶线将从3万元提高到4万元,并且新增加6大类重大疾病救助病种。

  此次新出台的意见将重大疾病救助病种由原来的恶性肿瘤、终末期肾病、重性精神病、1型糖尿病先天性心脏病白血病血友病、再生障碍性贫血、重大器官移植这9类、80多种的基础上扩大到15类、134种,市民政局社会救助处副处长赵磊介绍:

  赵磊:增加的第一,耐多药肺结核;第二,艾滋病机会性感染;第三,急性心肌梗塞;第四,脑梗死;第五,甲亢;第六,唇腭裂

  同时,救助标准也有所提高,市民政局社会救助处处长吕海燕介绍说:

  吕海燕:困难家庭发生医疗费用以后,首先要先通过基本医疗保险报销完以后,个人自付部分由民政给予医疗救助,由原来的个人自付的报销60%,现在提高到70%,大病由70%提高到75%。

  救助范围也由城乡低保人员扩大到城乡低收入人员:

  吕海燕:低收入人群有困难来申请,民政部门才给予他认定,低收入的这一部分人,目前经过认定的有将近2万人。

  但是,市民政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李红兵表示,这也意味着这2万多人不是全市符合要求的所有低收入人群,很多低收入人群还不清楚自己可享受的救助政策:

  李红兵:有的人可能没申请,他就没在我们的视野当中,但是如果一申请经过认定了以后,就属于低收入人群。根据低于850,高于650在这样一个收入段。

 

文章关键词: 医疗救助疾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