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大医学融资曝光:19家机构在列 深圳资本占半

2014年07月02日10:10  理财周报   收藏本文     

  与华大科技相比,华大医学明显对投资人士有更大的吸引力。伴随着华大科技预备年底上市的消息,没赶上趟的投资人纷纷将眼光投向了香饽饽华大医学。截止6月13日,已有19家投资机构的悄然潜入,华大医学共出让股份19.34%。

  3月卫计委发布的试点单位申报通知,明确要求试点单位需具备相应技术资质、符合相应规定。记者致电咨询相关人员,得知华大医学已提交申报,但现时检测服务还暂未开通。

  与华大科技相比,华大医学明显对投资人士有更大的吸引力。

  伴随着华大科技预备年底上市的消息,没赶上趟的投资人纷纷将眼光投向了香饽饽华大医学。作为华大基因旗下业务更接近日常医疗领域的子公司,华大医学具备更好的投资基础。虽然其主营业务无创检验被暂时叫停,但这似乎并无法阻挡资本的热情。

  20亿融资的传闻背后,是19家投资机构的悄然潜入。根据华大基因的工商信息变更发现,其在6月13日已完成三批机构入驻,共出让股份19.34%。

  19家机构占比19.34%

  近日,华大基因旗下子公司融资的消息甚嚣尘上。有消息表示其子公司华大医学已经获得20亿元融资,也有消息称,该公司目前正在与投资方接触,最终融资额未定。

  理财周报记者查询华大医学工商资料变更信息发现,华大医学在5月到6月之间已分三次共引入19家投资机构,由此推论,其融资事宜应该已经完成。

  2014年以来,华大基因就加快了对华大医学的资本化运作。

  据了解,华大医学原名为“深圳华大基因健康科技有限公司”,2014年3月13日改为“深圳华大基因医学有限公司”,与此同时,母公司华大基因拿回了华大农业所持有的华大医学5%股权,完成100%控股。

  在完成独资之后,5月12日,华大医学股东变更为华大基因和深圳前海华大基因投资企业,分别持股68%和32%。

  随后,华大医学引入了第一批投资机构。5月14日,深圳创新投、苏州软银天维创投、上海国和现代服务业股权投资、成都光控西部创投、北京荣之联科技、深圳盛桥新领域投资、深圳红土生物创投、上海景林景麒投资等8家机构进入华大医学。

  与此同时,华大医学董事会进行了调整,其中,董事从2人增加为3人,华大基因财务总监孙英俊进入华大医学董事会担任董事,而在2013年成功运作了华大基因对美国上市公司Complete Genomics收购案的尹烨则开始担任华大医学总经理。

  5月16日,第二批投资机构入驻,分别为上海腾希投资、深圳华弘资本、深圳南海成长创赢投资、中金佳成(天津)医疗投资等共4家。

  一个月之后的6月13日,华大医学引入了第三批投资机构,分别是青岛金石灏汭投资、深圳乐华源城投资、深圳有孚创投、深圳国华腾飞创新投、深圳金翼汇顺健康产业投资、北京国投协力华大股权投资中心、苏州松禾成长二号创业投资等共7家,此外,深圳创新投等机构进行了跟投。

  到此,华大医学共引入投资机构19家,占股比例为19.34%,总投资金额未知。融资后,华大医学的注册资本增为6392.16万元。

  华大医学的融资已非华大基因第一例,2012年底,华大基因旗下另一子公司华大科技曾获得多家机构巨额融资。此次投资华大医学的深创投、深圳盛桥、成都光控、北京荣之联科技和上海景林景麒也是华大科技的投资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