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哥市场大混战 预计国产仿制药低于60元

2014年07月03日09:55  羊城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可以预见的是,一旦国产“伟哥”得以上市,国内的抗ED药物市场将从原来的万艾可、希爱力以及艾力达三分天下的格局,变成国产低价仿制药和外资高价原研药相互厮杀夺食的市场竞争局面。

  据悉,辉瑞近年来不断有意加大“伟哥”的营销力度。2013年几乎是辉瑞的“伟哥年”。辉瑞在全国策划了100场活动,开始了激进式的市场推广。辉瑞的想法是能在专利到期前,为其产品打下坚实的市场基础。

  万艾可零售价为128元/片。记者昨日看到,市面上不少药店都在针对“伟哥”搞特价活动。在开心人网上药店,一片装的万艾可价格则是103元。在健客网,5片装的报价是445元,低于市场价516元。不止是万艾可,包括希爱力、艾力达都在做买赠促销。广东一家大药房的负责人告诉羊城晚报记者:“近两年这三家药企的促销活动确实比以前多了许多。”

  事实上,国内药企已经做好和外资原研药打硬仗的准备。广药方面表示,白云山制药总厂已经在产能上做好准备,并已组建“伟哥”营销团队,正在进行白云山版“伟哥”的市场推广、品牌打造等方面的前期工作。

  市场预计,国产仿制药上市后定价或在20-60元/片。国信证券研报显示,目前ED正规治疗药品仅10亿元规模,将来可望达到百亿元级别。(陆志霖)

 

文章关键词: 伟哥仿制药辉瑞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