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阶平泌尿外科浙东中心成立 促进区域专科医疗水平提升

2014年07月04日14:28  新浪健康   收藏本文     

  6月29日,吴阶平泌尿外科中心在浙东成立全国第四家地方中心,这也是我国华东地区首家吴阶平泌尿外科地方中心。中心成立后,将有多位全国知名泌尿外科专家陆续前来进行临床教学、学术探讨和手术指导,让当地病患足不出市便享受国内顶尖医疗资源。

  吴阶平泌尿外科浙东中心,由吴阶平泌尿外科中心与宁波市鄞州第二医院(简称“鄞州二院”)合作建立。此前,鄞州二院泌尿外科已是浙江省和宁波市医学龙头学科、重点扶持学科。院方表示,与吴阶平泌尿外科中心的合作,能够促进医院以多种途径全面提升科室实力。

  对于浙东中心的建设与运营,吴阶平泌尿外科中心将利用核心优势——专家资源。依托吴阶平医学基金会,吴阶平泌尿外科中心汇聚了全国最优秀的专家团队,为地方中心的发展提供医疗、教学、科研方面的资源保障。

  在揭牌仪式当天,吴阶平泌尿外科中心就邀请了多位全国知名专家为当地病患进行义诊。许多患者慕名而来。面对现场众多的问诊需求,吴阶平泌尿外科中心表示,今后会陆续安排专家到浙东中心定期出门诊、参与学术探讨、现场指导手术,帮助浙东中心打造自己的高水平医护团队,最终将长久、实际地惠及宁波乃至浙江省百姓。

  当天,除了面向百姓的专家义诊,吴阶平泌尿外科中心还面向浙江省泌尿外科医师举办了第一届浙东泌尿外科新技术论坛。论坛上,多位专家讲解了先进的3D腹腔镜技术,并通过模拟实验和体验式授课等方式,帮助省内医师了解、掌握最新微创手术技术。今后,吴阶平泌尿外科中心将定期举办该论坛,以期持续、系统地促进当地泌尿外科事业发展。

  据悉,吴阶平泌尿外科中心至此已成立四家地方中心。较早成立的宁夏、武汉、株洲中心现均已实现稳健发展。以株洲中心为例,吴阶平泌尿外科中心与株洲恺德医院在去年10月进行科室合作,成立吴阶平泌尿外科株洲中心。与未合作之前的株洲恺德医院泌尿外科相比,该中心2014年一季度手术量较去年同期增长31.53%。

  吴阶平泌尿外科中心首席医学专家、中华医学会泌尿外科学分会名誉主委、北京大学吴阶平泌尿外科医学中心名誉主任那彦群教授表示,吴阶平泌尿外科中心在全国各地的建设,是要弘扬吴老“精湛医术 高尚医德 艺术服务”的精神,汇聚全国的优势资源,推进中国泌尿外科健康、平衡发展,全面提升中国泌尿外科的整体水平。最终,缓解泌尿外科看病难的问题,带动整个区域医疗水平的发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