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当劳过期鸡肉制麦乐鸡 肯德基发臭牛排处理用

2014年07月21日14:00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记者卧底麦当劳肯德基供应商 

   过期鸡肉制成“麦乐鸡” 发臭小牛排再加工

  据中新社电 东方卫视昨天播放暗访报道,称记者卧底两个多月发现,麦当劳[微博]、肯德基[微博]、必胜客[微博]等国际知名快餐连锁店的肉类供应商——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存在大量采用过期变质肉类原料的行为。上海食药监部门已经要求上海所有肯德基、麦当劳问题产品全部下架。

  这家公司被曝通过过期食品回锅重做、更改保质期标印等手段加工过期劣质肉类,再将生产的麦乐鸡块、牛排、汉堡肉等售给肯德基、麦当劳、必胜客等大部分快餐连锁店。

  记者调查发现:2014年6月18日,18吨过期半个月的冰鲜鸡皮和鸡胸肉被掺入原料当中,制成黄灿灿的“麦乐鸡”。记者还称,这些过期鸡肉原料被优先安排在中国使用。另外,肯德基的烟熏肉饼同样使用了过期近一个月的原料。

  此外,记者还发现供应给百胜的冷冻腌制小牛排过期7个多月仍照样使用,小牛排已经发霉。2014年6月11日和12日,该公司加工的迷你小牛排使用了10吨过期的半成品,这些材料原本都应该作为垃圾处理掉。但是,经过处理,保质期又重新打印延长了一年。

  报道称,为应付检查,公司还做了对内、对外的两本账。在记者提出质疑后,其工作人员甚至侃言:“过期也吃不死人”。

  昨晚节目播出后,上海食药监部门连夜出击,上海食药监进车间时一度被阻,目前部分文字证据已被控制,上海食药监部门已经要求上海所有肯德基、麦当劳问题产品全部下架。

  麦当劳第一时间通知全国所有餐厅,立即停用并封存由上海福喜提供的所有肉类食品。同时,公司立即成立调查小组,对上海福喜及其关联企业展开全面调查,并将尽快公布结果。

  相关链接: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隶属于美国osi集团(osi group),后者是世界上最大的肉类及蔬菜加工集团,也是麦当劳、百胜集团[微博]等重要的全球合作伙伴之一。上海福喜是上海市政府批准成立的一家美国独资企业,其位于上海市嘉定区马陆工业区内,主要从事为国际知名快餐连锁店提供肉类、海鲜、米面制作及蔬菜产品的生产和加工业务。osi集团分别在山东乳山,河北廊坊,昆明和上海开设了工厂。

  (来源:武汉晚报)

文章关键词: 麦当劳肯德基过期肉福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