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埃博拉疑似症状入境客或移送治疗

2014年08月06日09:37  京华时报   收藏本文     

  据新华社电记者昨天从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为防止埃博拉出血热疫情从北京口岸传入,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已暂停来自疫情流行区的血液制品、生物制品、人体组织和细胞以及微生物产品的进境审批。

  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表示,对近期入境人员、货物等的检查工作将加强,通过提前了解中转航班旅客的国籍信息等手段,实施重点航班、重点人群布控,并根据世卫组织和国家质检总局发布的最新疫情流行区信息实时调整重点查验范围;对具有发热、极度虚弱、头痛、肌痛、咽痛、结膜充血等症状人员,如不能明确排除感染嫌疑的,将立即移交指定医疗机构进一步诊治。

  该局制定了《埃博拉出血热防控宣传要点》,通过电子屏展示、发放宣传资料、提供健康咨询等形式,向入境人员及邮包承运人进行宣传教育,提高入境人员主动申报及配合检疫意识。

  据了解,近期西非埃博拉病毒疫情形势严峻,并有蔓延扩散趋势,目前感染埃博拉病毒的已知主要渠道是直接接触感染者的血液、分泌物及其他体液,或者接触死亡感染者的尸体。

文章关键词: 埃博拉疑似症状入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