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两名回美治疗埃博拉病毒患者治愈出院

2014年08月22日11:01  环球网   收藏本文     

  当地时间21日上午,美国埃默里大学医院举行新闻发布会,在利比亚感染埃博拉病毒回美治疗的一名医生出院,至此,两名原濒临死亡的美国医护人员均出院平安与家人团聚。

  埃默里大学传染病科主任布鲁斯·瑞布奈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经过严格治疗和化验,并向美国疾病控制中心CDC咨询后,治疗团队决定,肯特·布兰特利和南希·怀特博尔可以出院与家人团聚,他们不会对公众造成危害。

  在利比亚感染致命埃博拉病毒的肯特·布兰特利医生发表感言,为自己能够回到美国治疗重生感到幸运。他说,当时以为自己已到生命最后时候。

  布兰特利的血液检查呈阴性,表明他的体内已不再有病毒。

  与布兰特利同在利比亚从事医疗救护的南希·怀特博尔已在19日出院。她的丈夫表示,怀特博尔的身体已恢复。

  布兰特利和怀特博尔都是在感染病毒后,8月2日由美国专机分别从利比亚接回,严密隔离送到位于亚特兰大的埃默里大学医院,那里也是美国仅有的4个隔离高危传染病人的机构之一。

  布兰特利和怀特博尔接受了一种实验性药物Zmapp的治疗,这种药物含有抵抗埃博拉病毒的人工抗体,以前只是在动物身上试验过,从未用于人类。

  美国国家过敏与传染病学会主任安东尼·福西对此表示,是否这种药物治愈了两名患者,还不能由此得出结论。但作为全美最好的医院之一,埃默里大学医院给予患者的良好治疗和护理也有一定作用。

  根据CDC表示,埃博拉病毒不会通过空气和水域传染,而是通过与动物(最大可能是蝙蝠),以及人类的器官和体液直接接触传染,如被感染者的血液、唾液、尿液、精液等。

  世界卫生组织的统计显示,截至18日,西非地区累计出现埃博拉病毒确诊、可能感染和疑似病例2473例,死亡1350人。几内亚、利比里亚、塞拉利昂以及尼日利亚在17日至18日新增确诊、可能感染和疑似病例221例,新增死亡病例106例。

文章关键词: 埃博拉病毒出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