藿香正气水敷肚脐退烧 医生:不靠谱

2014年08月28日10:57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近日,一篇名为《藿香正气水敷脐能快速有效退热》的帖子在朋友圈里流传,其中称:发烧的幼儿不吃药、不打针,仅用藿香正气水敷肚脐即可退烧。不少家长对此深信不疑,并转发给朋友。北京晨报记者昨日咨询儿童医院医生,得知这样的“偏方”并不靠谱。

  昨天吴女士给北京晨报记者看了朋友圈中流传的“藿香正气水退烧”帖子。吴女士说,自己就是轻信了这条微信,才耽误了3岁女儿的治疗。“我按照这个方法做,孩子不但没有退烧,而且烧得更严重了。我送她去医院后发现她是扁桃体发炎了。因为治疗不及时还需要打针。”吴女士十分后悔。

  究竟“藿香正气水敷肚脐”能不能退烧呢?就此,北京晨报记者采访了北京儿童医院的耿医生,据她称,藿香正气水的确可以应对热伤风等感冒症状,多为口服,但它并非对所有的发热都有效,“如果是因为炎症引发的发烧,藿香正气水就没有用”,所以要分清病因,对症下药,必要时需检查血常规。

文章关键词: 退烧藿香正气肚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