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医疗2014中报收入5.07亿 将拓展外地市场

2014年08月28日13:49  上海证券报  微博 收藏本文     

  8月27日,中国最大民营医院集团、香港上市公司凤凰医疗(01515.HK)发布2014年半年报。除了业绩增长超预期外,公司计划拓展外地市场的战略,无疑切中市场热点。

  今年上半年,凤凰医疗实现收入5.07亿元,同比增加20.8%;归属股东净利润为8240万元,同比大幅增加63.6%;每股基本盈利为0.10元。

  据了解,凤凰医疗是目前内地最先参与公立医院改革的公司之一,其主要通过IOT(投资-营运-移交)项目形式参与其中并获益。据公司财务总监江天帆向上证报记者介绍,上半年公司业绩稳定增长主要得益于核心三大业务高增长,包括健宫医院及北京益生的综合医院服务、管理IOT医院及诊所并收取管理费的医院管理服务,以及为医院及诊所网络提供药品、医疗器械及医用耗材和辅助服务的供应链业务。

  去年11月29日,凤凰医疗在香港上市,上市首日上涨近36%,是当年第二大升幅的IPO公司。值得一提的是,上市前其曾引入三名投资者,分别为淡马锡的附属公司Vertex fund、Silvapower investments及Green Talent,并与之订立利润保证协议,若2013、2014年净利润未达特定下限,则公司大股东需以现金或股份形式向上述三名投资者作出补偿。

  事实上,今年以来,随着中国内地医疗改革进一步深化,鼓励社会办医,鼓励地方政府以更灵活的方式提供公共医疗服务,允许医生多点执业等扶持政策密集发布,内地医疗服务市场规模正在快速增长。在此态势下,凤凰医疗主席梁洪泽向记者表示,在累积相当的经验后,公司计划适时向其他省市拓展,继续扩展医院及诊所网络规模,实现关键功能集中化及医院网络营运标准化,借此加强市场领导地位及提升医疗服务素质,进而扩大公司业务,进一步增加市场份额。

  另外,凤凰医疗将走外延式发展道路,将探索引入国际优质医疗资源和先进医疗技术,以提供高水平的专业医疗服务。

 

文章关键词: 凤凰医疗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