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研制出抗埃博拉新药 对猴子治愈率达100%

2014年09月01日16:23  环球网   收藏本文     

  据俄罗斯《都市日报》9月1日消息,由美国马普生物制药公司研发的抗埃博拉病毒新药ZMapp,治愈全部18只感染该病毒的猴子,实验疗效达到百分之百。

  实验发现,ZMapp对感染埃博拉病毒的猴子的治愈率达到百分之百,甚至在病毒感染晚期,它也能发挥效用。也就是说,ZMapp可能终止在西非迅速扩散的埃博拉疫情。而在此之前,如果病毒感染时间超过9天,没有一种抗埃博拉病毒药物的疗效可以达到百分之百。

  在新药物实验过程中,有3只没有服用ZMapp的猴子在实验第8天死亡,其他18只服用药物的猴子全部治愈。这是该药物在灵长类动物身上的第一次实验。参加实验项目的病毒学家加里•科宾杰说道:“实验结果大大超出了我们的预料。”

文章关键词: 埃博拉治愈率新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