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灵山辟谣艾滋病患者针扎路人事件

2014年09月15日09:28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广西钦州市灵山县官方14日证实,网上近期流传该县一名身患艾滋病的妇人用针扎路人的情况不属实,确有一名妇人用针扎人,但其并未患艾滋病。

  今年8月中旬,网络流传一则消息称:“最近灵山县街上有个穿绿色衣服、矮矮的女人抱着小孩,会无故来拍一下你,当时没感觉,但是会发现拍的地方有点痛。”

  这则消息还称,这名女子90公分高,抱着数个月大的小孩,且保健院证实其患有艾滋病。这则消息很快在网上传播开来。

  灵山县人民政府新闻办14日透露,该消息流传开后,引发民众担忧。该县公安、卫生、疾控、民政等部门随即组成调查组,对事件展开全面调查。

  经调查,灵山县近期确有一名妇人在县城用针扎路人。该妇人姓施,系灵山县三隆镇人,其家属称其幼时得过精神病。施姓妇人觉得自己长得矮丑,怀疑别人取笑她,因而在县城用针扎路人。

  灵山县人民政府新闻办通报称,根据该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抽取施姓妇人的血液进行艾滋病检测,结果为HIV抗体阴性,施的血液中检测不到艾滋病病毒。

  通报称,因涉事施姓妇人目前正处于哺乳期,民警在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后,通知家属将其领回,并责令家属严加看护。(完)

文章关键词: 艾滋病广西AIDS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