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疾控中心:国庆长假市民健康提示

2014年09月29日16:42  新浪健康  微博 收藏本文     

  金秋十月是旅游度假的黄金时期,即将到来的国庆长假更是出行和聚会的高峰期。目前西非埃博拉疫情形势严峻,广东遭遇登革热疫情高发,前往疫区感染的风险较大,人员大量流动增加了肠道传染病和呼吸道传染病发病的可能。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醒您:

  1、近期尽量不要前往西非疫区,如确需前往应注意个人防护,避免出席葬礼和到诊所、医院等病人聚集的地方,避免直接接触埃博拉患者或感染动物的血液、体液和排泄物等。

  2、如前往广东和东南亚地区旅行,要防蚊虫叮咬,避免在树荫、草丛等户外阴暗处逗留,应穿着长衣及长裤,并在外露的皮肤及衣服上涂蚊虫驱避药物,房间内应装置蚊帐防蚊。 

  3、注意饮食、饮水卫生,外出就餐应到有卫生许可证的餐馆,不食用腐败变质及超过保质期的食品和饮品。

  4、养成良好的个人生活起居习惯,天气温差较大,随时增减衣物;要勤洗手,如旅行期间洗手困难可携带免洗手部消毒液。

  5、老人和儿童尽量不到人多拥挤、空气污浊的场所。外出旅途中在飞机、火车等交通工具等候区,尽量在空气流通的空间等候。

  6、出现流感等呼吸道症状的病人,应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去医院和外出走亲访友时应戴口罩。

  7、不招惹陌生宠物、流浪犬等,一旦被咬伤,及时到正规狂犬免疫预防门诊注射狂犬疫苗。

 

文章关键词: 健康长假北京市疾控中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