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食药监局:九制话梅三个月内两上不合格榜单

2014年10月10日09:34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食品北京10月9日电(芦超) 作为一款极其畅销的休闲食品,酸甜可口的九制话梅一直以来都是各式人群闲暇时的最佳伴侣。然而,市售的九制话梅口味和品牌纷繁,是不是所有的九制话梅都能成为消费者的休闲伴侣呢?

  近日,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监督检查工作中发现9种不合格食品,其中,汇祺牌九制话梅的苯甲酸和环己基氨基磺酸钠含量两项指标超标。早在今年7月,北京市食药监局就曾发布过一款名为“佳诚”牌九制话梅条二氧化硫含量超标近300%。

  据了解,苯酸钾常被用作食品防腐剂,过量食入会对皮肤有轻度刺激性,其蒸气对上呼吸道、眼和皮肤产生刺激。环己基氨基磺酸钠通俗名为甜蜜剂,摄入过量对人体的肝脏和神经系统造成危害,特别是对代谢排毒的能力较弱的老人、孕妇、小孩危害更明显。

  目前,北京市食药监局已对不合格食品在流通领域采取停止销售措施,并提醒广大消费者凡已购买上述不合格批次食品的消费者可凭购物小票和食品外包装向销售单位要求退货。

文章关键词: 食药监局九制话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