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支架断裂告医院 北医三院被索赔47万元

2014年10月11日08:56  京华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北医三院为姬先生植入的食道支架断裂,被索赔47万余元。昨天记者获悉,市一中院判决北医三院及支架的代理商、销售商连带赔偿10万余元。     

  2013年1月,62岁的姬先生以北医三院为其植入的韩国进口支架断裂,给其造成损害,将北医三院、支架的代理商和销售商告上法庭。

  北医三院称,手术符合诊断,支架断裂给姬先生带来的损害与医院无关。支架的代理商和销售商均认为无责。

  司法鉴定认为,医院为姬先生选择了一次性、适用于晚期食道癌的支架,不合适,存在过错,参与度系数值为20%-40%。

  一审法院认为,北医三院存在超说明书应用的过失,有一定过错。法院参照鉴定书,确定院方责任比例为30%,赔偿金额为10.1万余元。支架的代理商和销售商无法证实支架不存在产品缺陷。法院判决三被告承担连带责任,其三方之间的纠纷可另行解决。北医三院提出上诉。今年9月16日,市一中院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文章关键词: 支架断裂北医三院医患关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