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卫计委:75家医疗机构上黑名单

2014年10月13日10:54  大洋网-广州日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去年东莞10家医疗机构被吊销或拟被吊销执业许可证 33家暂缓校验

  东莞市从今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医疗机构违法违规行为“黑名单”制度。日前,东莞市卫计局公布了75家上黑名单的医疗机构。

  今年8月,东莞市卫计局曾公布52家上黑名单的医疗机构。而这次公布的75家医疗机构里既有大的妇科医院,也有不少出名的门诊部。按照《广东省卫生厅关于医疗机构不良执业行为记分的试行管理办法》,卫生部门以一年为一个周期对医疗机构进行管理,年度累计记分超过(包括)24分的将“暂缓校验”。暂缓校验期满仍不能通过校验的,将由登记机关注销其《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

  据悉,去年东莞市登记在案的1424家医疗机构中,有43家医疗机构因存在不良执业行为而被扣分超过24分,其中10家被依法吊销或拟吊销《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33家给予了暂缓校验处罚。

  被纳入“黑名单”的医疗机构,如在公示期内没再出现违法违规执业行为,公示期满后将自动退出“黑名单”。对被纳入“黑名单”的医疗机构,卫生行政部门将对其实施重点监管,除专项行动监督外,每年监督巡查不少于四次。如医疗机构在被纳入“黑名单”公示期间仍继续违法违规执业的,将从严重处。

文章关键词: 东莞市医疗机构黑名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