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领久坐不动结肠上长出息肉

2014年10月13日13:50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很多人都羡慕每天工作坐在办公室敲着电脑的都市白领。殊不知,这种舒舒服服的工作对于健康来说,危害是很大的。34岁的白领雯莉(化名)近期被查出结肠上长了息肉,专家告诉她久坐是一个重要原因。

  雯莉在一家外企工作,每天都要坐在电脑前敲打文案,工作忙的时候连上厕所都憋着。一个多月前,雯莉开始出现大便里带血,国庆前体检时,她被检查出癌胚抗原指标略高。国庆节后,雯莉来到市中心医院消化内科。检查发现,雯莉的结肠长了一个直径约2厘米的息肉,表面已经糜烂渗血。10日上午,雯莉完成了息肉切除手术,目前恢复情况良好。   

  专家提醒都市白领们:警惕“办公桌工作癌”。国内外多项研究发现一个现象,久坐的人患结肠癌的风险明显高于经常运动的人和体力劳动者。这是因为长期在办公桌前久坐的人肠道蠕动减弱减慢,粪便中的有害成分包括致癌物在结肠内滞留并刺激肠黏膜,再加上久坐者腹腔、盆腔、腰骶部血液循环不畅,可导致肠道免疫屏障功能下降,这些都增加了结肠癌的发病危险。

文章关键词: 白领久坐不动息肉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