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客薯片被检柠檬黄超标 多家超市仍未下架

2014年10月14日16:20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都华林店内,品客奶酪味薯片仍在售新华都华林店内,品客奶酪味薯片仍在售

  日前,国家质检总局公布了最新进口不合格食品化妆品名单,其中,深圳一家公司从美国进口的“品客奶酪味薯片”被检出柠檬黄、日落黄超标,2公斤多的货物全部被销毁。

  据了解,品客薯片知名度不低,许多市民也都有吃过。昨日,记者来到华林路和五四路附近的新华都、永辉和沃尔玛等超市,发现“品客奶酪味薯片”都还在销售,售价为8.8元。记者在新华都华林店看到,进门位置的货架上,3层都摆满了品客的各种薯片,其中就有品客奶酪味薯片,但是在配料表上,并未看到此次检出超标的柠檬黄、日落黄成分说明。记者询问一旁的店员是否知道该薯片有关问题,她答道,“还没听说,暂时也没通知下架。”

  随后,记者联系了新华都超市相关负责人李女士,她表示公司已经看到质检总局公告,目前正在开会讨论处理,“品客薯片我们会下架,已经通知执行”。另外永辉、沃尔玛等超市人员,也都表示进货时有查看质检合格报告,但仍然会下架。

  昨日下午,记者又联系了品客薯片所属的上海益海嘉里家乐氏食品公司客服人员,对方表示公司目前正在研究处理方案,被检出有问题的产品属于进口,国内的生产单位在泉州,配料成分也有所差别,因此国内的产品是合格的。

  关于柠檬黄、日落黄危害,记者咨询了国家二级营养师穆亚敏。她介绍,过量摄入柠檬黄会给人体带来危害,有致癌风险但尚有争论,有实验表明,儿童食用柠檬黄会导致智商下降,成人食用则可导致偏头痛、视觉模糊、哮喘等症状,“薯片本身还有其他添加剂,本身热量也高,都不适合过量食用”。

文章关键词: 品客薯片柠檬黄下架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