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发布埃博拉医护工作新规范 再有一人治愈

2014年10月21日09:29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埃默里艾大学附属医院(Emory University Hospital)当地时间20日表示,1位要求不对外公开姓名的美国埃博拉病毒患者已痊愈出院。此外,自美国两名医护因照顾病患感染埃博拉病毒之后,美国卫生当局20日发布更严格的医护作业规范,针对医护受训与防护配备穿戴公布更新规定。

  这名男子是在塞拉利昂感染病毒,在美国国务院协助下9月9日搭机返国,住进乔治亚州亚特兰大的这家医院。

  院方表示,这名病患已在10月19日出院:“在与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CDC)和乔治亚公共卫生部协调下,已确认这名病患的病毒治愈,不会对公共卫生构成威胁。”

  院方并说:“这名病患要求继续姑隐其名,并已出院前往未透露地点,不过他改天将发表声明。”

  内布拉斯加医学中心的医生当天也说,与美国国家广播公司新闻网(NBC News)一同在利比里亚工作而被诊断出感染埃博拉病毒的自由投稿摄影记者穆克波,目前情况也“相当良好”,可能很快就能出院。

  医生在记者会中说,他们对穆克波“未来几天就能出院”,感到乐观。

  另据报道,美国两名护理师因照护利比里亚病患感染埃博拉病毒之后,美国卫生当局20日发布更严格的医护作业规范,针对医护受训与防护配备穿戴公布更新规定。

  根据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CDC)的新守则,医疗工作人员照护埃博拉病患前,必须反复接受特训,直到能适切穿戴防护设备为止。

  医护人员穿戴防护装备时,须有监督人员在旁,确定穿戴者遵循适切程序,要点是皮肤完全不能外露,且防护设备必须包括全身防护衣、单次使用的可弃式头套、手套、口罩与面罩等。

文章关键词: 美国埃博拉病毒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