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华亿能医学影像技术填补市场空白

2014年10月31日10:07  新浪健康  微博 收藏本文     

  安华亿能医学影像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与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医学影像实验室合作,共同研发了利用现有的二维超声仪器,对颈动脉的斑块与治疗效果提供快速、三维、定位与定量分析技术暨三维超声颈动脉成像系统技术。该技术填补了全球应用市场空白。 10月31日由北京市政府举办的“北京-安大略省创新论坛”上,该公司与慈铭健康体检管理集团,正式签署了在全国推广这项新技术的战略合作协议。

  近年来我国高血压、高血脂、冠心病糖尿病肥胖症等富裕性疾病的发病率明显上升,仅高血压患者约2亿人左右,我国脑卒中高危人群约占总人口的2%。

  此技术主要用于筛查颈动脉血管的健康状态,预防脑卒中疾病的发生,是评估心脑血管疾病风险和治疗有效性的实用性临床工具。

  该设备由超声扫描规范辅助系统、超声影像采集系统、颈动脉三维建模系统、扫描报告及档案管理系统、影像对比分析系统等组成。

  据介绍,三维超声颈动脉成像系统(Vasqscan系统)可使传统的二维B超设备完成对颈动脉斑块位置、面积、体积及狭窄率、管壁厚度等多项指标的监测与筛查,对心脑血管疾病的预防,特别是对防治脑卒中,有重大价值。

  与现有的各种筛查设备相比,操作完全标准化;检查结果可以完全数字化,更加精细化、标准化,更利于跟踪对比;可以用于心脑血管疾病治疗评价,与调整生活方式有效性的评估。系统兼容几乎全部品牌的B超设备,使适用范围更广;检测速度更快,对操作人员的技术、经验要求低;运营成本较低。有效解决了各级基层医疗与体检机构,颈动脉血管扫描的B超医生人员不足的问题,适于各级基层医疗与体检机构普遍应用。(胡文华)

文章关键词: 技术影像超声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