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思唯尔与方正阿帕比展开深度战略合作

2014年11月10日14:39  新浪健康  微博 收藏本文     

  2014年11月7日,方正IT旗下方正阿帕比公司在北京宣布与爱思唯尔(Elsevier)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方正阿帕比成为爱思唯尔在中国地区深入广泛合作的战略伙伴。此次双方将在资源内容、技术、渠道、工作机制四个方面展开全面合作,为未来双方打造新的医学信息产品、资源平台、拓展销售渠道奠定了基础。爱思唯尔大中华区总裁黄有堃、爱思唯尔医学部中国区总监王春茹、北大方正信产集团CEO刘欲晓、北大方正信产集团副总裁胡奎、方正阿帕比公司总经理赫思佳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1

  根据双方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首先在资源内容上展开合作。爱思唯尔是全球最大的科技与医学信息出版商,旗下拥有全球知名医学与科技类期刊、图书、电子数据库等高品质资源。100多年来,大部分诺贝尔奖得主通过爱思唯尔发表他们的科研成果,包括88%物理学奖获得者、95%化学奖获得者、76%经济学奖获得者和56%医学奖获得者。爱思唯尔权威医学信息产品和资源,为中国广大医学专业工作者所亟需,拥有巨大的市场潜力。方正阿帕比作为全中国95%的报业集团和90%的出版社的数字出版技术与服务提供商,在资源内容的技术支持与运营及平台的搭建方面有着全国最丰富的经验。双方的深度合作,将助力爱思唯尔将全球领先的医学资源内容引入中国市场,开发出满足本地需求的产品,加快爱思唯尔资源内容本地化速度,让中国广大医学专业工作者更广泛及时地受益于爱思唯尔医学信息资源。目前,方正阿帕比与爱思唯尔已经达成“医爱资源库课件”的内容合作,即将在全国医学领域展开销售。

  根据协议,双方还将开展深入的技术合作。方正阿帕比拥有全球领先的数字出版、知识体系建设、知识挖掘和语义网技术。这些知识服务技术将散落的知识点构建成知识网络,形成知识图谱,帮助读者快速且精确地找到所需内容,并在此基础上扩展学习,形成深入全面的知识体系。“爱思唯尔一直致力于通过先进的互联网和移动通信技术,快速高效地为用户提供最需要的信息”,爱思唯尔大中华区总裁黄有堃先生表示,“方正阿帕比领先的技术有助于爱思唯尔产品由纸质向电子转化,有助于搭建更适合中国市场的智能资源平台,为中国用户提供专业高效的信息服务。”

1

  根据协议,爱思唯尔还将与方正阿帕比建立渠道合作。目前,爱思唯尔在全球已有包括高校、医院和政府机构等销售渠道和用户群。而方正阿帕比则在国内有超过8000家学校、图书馆、出版机构、政府机关、企业等机构客户。此次战略合作也将探讨双方互相成为销售渠道的可能性。此外,双方还将探索在市场推广、品牌建设等方面的合作,比如举办学术会议、产品培训以及线上和线下的其他营销活动。

  为推动和保证战略合作的顺利进行,双方的中国区负责人将组成联合工作小组,每年至少召开两次以上工作会议,就合作项目的进展情况进行评估,研究下一步工作重点,将合作推向深入。

  据悉,此次爱思唯尔与方正阿帕比的合作,是方正IT在“智慧医疗”的布局之一。“作为 “智慧城市的真实贡献者”,方正IT提供的解决方案已在医疗、教育、媒体等多个行业全面开花,尤其在医疗信息化领域积累了大量成功经验”, 方正信产集团CEO刘欲晓女士表示,“我们相信,爱思唯尔与方正IT旗下方正阿帕比建立的深度战略合作,会为中国医学信息化的发展起到巨大推动作用”。

文章关键词: 爱思唯尔方正医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