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石膏点豆腐危害有多大

2014年11月17日14:58  新浪健康综合   收藏本文     

  在成都地区,许多豆腐作坊都习惯于用石膏点豆腐。然而,石膏的化学成分是含水硫酸钙,溶在水中略带甜味,这是一种对人体有害的物质。我们在判断石膏是否能食用的时候,就要看它的硫酸钙含量,食用石膏是有严格卫生标准的。根据《豆制品类食品厂的卫生要求》规定,石膏作为食品添加剂,要求砷的含量每克不能超过0.5毫克,铅的含量每克不能超过1毫克。那些歪豆腐作坊使用的暗红色的工业石膏,砷、铅含量超标,极具毒性,长期食用,会造成慢性中毒,危及健康。

  华西医科大学的张教授:工业石膏的危害不在其本身,而在于其含有多种有害杂质,特别是砷、铅等成分对人体极其有害。砷在人体中积聚到一定程度,可能会引发皮肤癌肺癌,皮肤溃疡和鼻中隔穿孔则更为常见,歪豆腐作坊使用的工业石膏中砷含量超标,是非常危险的。

  参考

  工业石膏点豆腐 记者暗访豆腐坊。商务早报 2000年05月10日

文章关键词: 豆腐工业石膏癌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