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Cool跑公益活动倡导青少年运动健身

2014年12月01日08:02  新浪健康综合   收藏本文     

  近20年,由于运动量不足,我国多数青少年身体指标呈现下滑趋势,随之产生一系列健康问题,例如中国孩子近视率远高于欧美,青少年的肥胖问题凸显,儿童冬季流感发病率常年居高不下等等。在这样的背景下,以倡导的运动健身、抵御疾病为主旨的“小快克冬季亲子Cool跑节”受到社会的关注。

  北京大学儿童青少年卫生研究所所长马军在本次活动上指出:在低温天气下跑步可以有效提高耐寒能力,增强体质和身体抵抗力,减少感染流感的风险。同时,他还呼吁青少年要建立合理的体育运动观念,以此提升全民的身体素质。

  运动负荷不足是青少年体质下滑的主因

  马军表示,运动负荷严重不足是青少年体质下滑的主要原因。

  最新一次《国民监测体质报告》数据显示, 日本中小学生的运动量普遍多于中国学生。每天锻炼2小时的日本学生有21.3%,中国学生仅为6.3%,每天锻炼3小时的中国学生仅为1.3%,在冬季这个数字会更低。

  专业人士在分析原因时发现,国民缺乏体育运动的健康理念是根源。一些孩子家长对冬季运动缺乏正确认识,认为天气冷,孩子进行户外活动容易感冒冻生病,冬天孩子还是适宜“藏”着养。另一方面,电子产品泛滥,使缺少自制力的孩子每天待在室内沉溺其中,家长又对此缺少正确引导和指正。

  毋庸置疑,长期依赖于电子产品、缺乏运动会对青少年体质产生巨大负面影响。最新的数据显示,我国16-18岁青少年的近视率已将近4/5,一些城镇地区比例更高,近视增加最快的是小学生,逾40%的小学生近视,是2000年的两倍。另一个困扰着青少年的问题是肥胖,在过去10年国人增长体重几乎等于西方人过去30年增长的体重,一位世界卫生组织官员预测,如若再不加以控制,肥胖问题会抵消中国经济发展的势头。

  过度沉溺电子产品、户外运动不足,不仅导致近视和肥胖,而且体质变差也使得儿童成了感冒多发的重灾区。在每年冬春感冒多发季,流感的发病率往往高于其他季节3~5倍,60~70%的流感发病者集中于小年龄组儿童与学生。

  运动是增强体质、抵御感冒的最佳方式

  “为了扭转这些不合理的现象,让更多孩子和家长树立正确的运动理念,快克发起了冬季亲子Cool跑公益活动,带领大家都一起动起来,以增强体质、抵御疾病,享受运动的健康和快乐”,海南快克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志昊表示。

  尽管活动当天气温较低,却也挡不住几百个Cool跑家庭的热情,在绕湖3公里的跑道上大手牵小手一起欢乐奔跑向前,并在终点写爱心卡片为大凉山的孩子们献爱心,一次冬季亲子Cool跑满满的都是正能量。一位家长在跑完全程后说,这种亲子长跑的形式很健康,参与性很强,从中收获了许多快乐,会持之不懈的坚持下去,让孩子在体育运动中获益终生。

  活动现场还请来了一位重量级的教练,世界冠军、中国长跑名将孙英杰进行专业指导。孙英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现在长跑赛事在国内越来越热,说明全民体育运动理念已经深入人心,但在中国的孩子们普遍都缺乏运动,小快克冬季亲子Cool跑这项活动的意义,不仅能够在运动中促进父母和孩子的感情,还可以从小培养体育锻炼意识,促进成长发育。

  小快克冬季亲子Cool跑节(北京站)是快克药业今年感冒季发起主力活动,未来这项活动或将在全国大力推广,以大众喜闻乐见且易于参与的体育运动,倡导更加积极健康理念和生活方式。

  从泰森到亲子Cool跑 快克以健康公益暖遍中国

  在快克看来,公益心是每一个企业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更是快克的根基。

  2013年感冒季来临之前快克认识到,现代人群身体素质的逐步下降,容易感冒,另一方面感冒治疗时不合理用药现象较为普遍,在这种背景下,快克发起倡导感冒合理用药的公益活动,并邀请拳王泰森担当“防感冒健康公益大使”,以实际行动,发起对感冒防治的攻坚战,促进国民健康及自我保健意识的提升。借助于与社会热点话题的紧密结合,以及拳王泰森的影响力,快克合理用药的公益活动得到了社会积极响应。

  快克药业有着做公益活动的传统,使得做公益的想法实施起来顺畅自如。2007年8月,快克曾经发起了“防治流感 中国行动”活动,在人民大会堂举办了启动仪式,并联合中国疾控中心键教所进行全国范围内深入推广,以促进国民健康及自我保健意识的提升。这项活动引起了广泛的社会效应,有众多企业积极响应,共同致力于“防治流感”这一健康教育事业。

  在快克看来,品牌越大,企业的社会责任就应该更重,医药企业更是如此。这么多年以来,快克都以 “供给好药,服务社会”的核心理念投身于公益事业,坚持用实际行动来回馈社会。

文章关键词: 小快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