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飞机别选靠过道座位 过道座位病毒最多

2014年12月02日10:13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环球网综合报道】搭飞机的时候,很多人为了进出方便,喜欢选择靠走道的座位,而研究发现飞机上靠走道座位病毒最多,选择这种座位的乘客很容易被感染。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美国一项最新研究发现,许多人走到自己座位前,会沿路摸着靠走道座位前进,以保持平衡,但是越多人接触的地方,也越容易孳生病毒或细菌。

  美国亚利桑那大学微生物学家吉尔巴指出,于2008年,一架由波士顿飞往洛杉矶的班机,突然迫降在芝加哥,原因是飞机上有大量乘客感染诺如病毒,出现上吐下泻的状况。美国疾管局进一步调查发现,大部分遭到感染的乘客的座位都是靠近走道。据他推论,这是因为很多人在飞机上走路时,为了要保持平衡,会沿路摸着靠走道的座位前进,但是越多人接触的地方,也越容易滋生病毒或细菌,靠走道的座位,成了残留的细菌或病毒传播的温床,也让走道座位的旅客遭到感染。

  有专家对此表示,细菌可以存活好几天,甚至一两个周,如果是病毒的话,一般是存活一两天,是有可能的。如果我们的手去碰到,再去揉眼睛、吃东西,有可能让自己被感染。  究竟选择走道的座位比起靠窗的会增加几倍感染的风险,国内外并没有相关研究,但是要如何自保,医生也教大家一招,记得吃东西前或是上完洗手间一定要洗手,这样一来不管是你靠走道或是靠窗坐,只要双手保持干净,就能使你身体健康。

文章关键词: 飞机座位病毒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