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隆胸后注射物游移至下身

2014年12月10日09:42  钱江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图文无关图文无关

  5年前,36岁的范女士在兰溪一家美容院做了注射隆胸,从原先的太平公主,摇身一变成了C罩杯女神。美丽“傲人”地过了几年后,没想到,最近这“胸”一声不吭,自己挪了个地儿,“跑到”下身会阴部去了,在那里形成了一个核桃般大小的包。而且,剧痛无比。

  医生说,这是因为当年范女士隆胸时注射的奥美定,时间久了,会在人体内游移,碰巧“跑”到了下身。如果不及时取出,还会慢慢释放毒性,侵蚀人体组织、危害人体循环系统,引发硬结、乳房挛缩、乳腺增生等并发症,并导致剧烈疼痛甚至皮肤溃烂。

  早在8年前,国家就明令禁止注射用奥美定的生产、销售和使用。

  下身长了个“大核桃”

  原来是5年前隆的胸,自己会跑路

  12月7日下午,金华市中心医院急诊室,来了个30来岁的女患者。她是被救护车送来的,身上还穿着兰溪一家医院的病人服。

  躺在病床上,这位女士一直捂着下身,一个劲儿地喊痛。这么冷的天,她的额头却直冒汗,明显痛得厉害。

  这位女士姓范。之前,她在兰溪的医院做手术,说是下身会阴部长了个肿块,可手术完了很快又肿了起来,还连续好几天高烧不退。而且,连腹部都连带着痛了起来。

  范女士不知道得了什么病,不放心,连忙要求转院到了金华中心医院。

  医生一检查,顿时惊呆:她的会阴部,长了一个新疆核桃般大小的球。这样的病例,以前似乎从未遇到过,到底是怎么回事?问到病史,范女士才支支吾吾地说,“我以前隆过胸……”

  原来如此,急诊科医生连忙叫来了整形美容科主任童芸。童主任看了后,很快确诊,这是范女士以前隆胸时,注射过一种叫“奥美定”的东西,“这种材料会自己在人体内游移,凑巧聚集在了会阴部,形成了这个‘核桃’。”

  当年因为平胸而自卑

  生完孩子,立即跑去做了手术

  “啊?不会吧,这胸部还会自己跑路?”范女士听了童医生的话,大惊失色。

  范女士说,她已经是两个孩子的妈了。她以前一直因为平胸而自卑,没结婚的时候就想隆胸,可听人家说隆过胸以后不能喂奶,所以就一直熬到生完两个孩子,才去做了手术。

  大约是5年前,一个小姐妹把她带到了常去护肤的一家美容院,“我也不知道他们当时给我胸部注射的是啥东西,小姐妹带去的嘛,肯定靠谱,花了两万多元,做到了C罩杯。”

  胸挺了,范女士变得自信多了。她老公是做生意的,以前常邀她一同赴饭局,她都不肯去。隆胸后,她每次都主动提出要去。

  没想到,“好日子”才没过几年,就出问题了。

  手术做了1个多小时,五六个医护人员费了老大劲儿,才把范女士下身鼓出来的“核桃”内的积液给抽干净。医生说,再住一个多星期院,观察一下,就可以出院回家了。

  扒一扒奥美定的皮

  专家警示奥美定并发症进入爆发临界点

  当年用它隆过胸的女士请尽快就医

  钱江晚报记者上网搜索发现,就在今年8月,成都一名39岁的女子,在注射奥美定隆胸10年后到医院就医。经检查,她的胸部肿大如足球,硬如石块,已经严重变形。医生说,她的乳房布满了奥美定,皮肤与肋骨之间的组织与肌肉荡然无存,仅残留一点点正常乳腺组织。两个小时的手术后,医生从女子胸部取出一大串颗粒状的东西,这就是奥美定。

  奥美定8年前

  就遭全面禁用

  奥美定俗称“人造脂肪”,学名聚丙烯酰胺水凝胶,是一种无色透明类似果冻状的液态物质,植入人体组织以后,不会被人体吸收而消失。医学专家说,随时间推移,它会慢慢释放毒性,侵蚀人体组织、危害人体循环系统,引发硬结、乳房挛缩、乳腺增生等并发症,并有剧烈疼痛甚至皮肤溃烂。

  奥美定在人体内留存的时间越长,危害则越发凸显,由于其能毒害神经系统,损伤肾脏,对生命循环系统造成伤害,世界卫生组织将其列为可疑致癌物之一。

  最严重的是,乳房内充满了肉芽肿,组织黏连到一起,甚至面临要将乳房组织全部切除。

  2006年4月30日,国家药监局作出决定,全面停止其生产、销售和使用。

  既然已经遭禁用8年,为何本案例中的范女士在5年前还在注射?医生猜测,应该是一些不正规的美容院在私下使用,害人不浅。

  专家警示

  奥美定并发症进入爆发临界点

  金华中心医院整形美容科主任童芸说,近两年,金华中心医院几乎每年都会接诊30多个和范女士情况类似的病例。

  她们大多在多年前做过注射隆胸,现在出现了各种并发症或后遗症。

  “这些女性患者几乎都有一个共同点:都是被小姐妹带去隆的胸,她们甚至都不知道,当时被注射入自己胸部的,究竟是啥材料、有啥严重的后果,就糊里糊涂地做了(手术)。”童医生说。

  据不完全统计,全国现有30万奥美定患者(官方数据),到目前为止,民间估计有100万受害女性。15年间,全国仅有不足10万受害女性进行取出修复,仍有90万左右受害女性在痛苦中忍受煎熬。

  奥美定从诞生到现在,将近15年。成都一位乳腺癌防治专家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作出警示,“从时间上推算,当前,奥美定并发症已经进入爆发的临界点,取出刻不容缓。”

  注入人体后

  很难清除干净

  虽然范女士的手术很成功,但医生说,并不能保证她体内的奥美定已被全部取出。

  童芸医生说,奥美定是以液体的形态存在于人体内的,注入皮下或肌肉后,它会以小分子的形式参加人体内的代谢,甚至在身体各处游走。

  “如果说人的身体内有许多的水塘,奥美定就是流动的浊水,谁也不敢肯定它究竟会流到哪个水塘里。”医生打了个比方,“如果这些浊水流到一个水塘还好,如果流得到处都是,它就可能充斥人体任何地方的皮下组织、脂肪、肌肉等处,很难通过手术完全清除。”

  临床显示,目前通过治疗,最多可实现清除90%多的奥美定材料。不过,让人稍感欣慰的是,专家称,残留的奥美定对人体的危害可以忽略不计。

  建议当年注射奥美定的女士

  赶紧上医院取出

  实际上,因为种种原因,许多注射过奥美定隆胸的女士,都是到了病痛的极限,才会到医院就医。

  童芸医生提醒大家,趁着还没出现状况,赶紧到正规医院去,把它取出来,否则就是个定时炸弹。如果身上已经有肿块了,比如背部、肚子上、腿上等,就更要抓紧了。做个B超和磁共振检查,就能查出它的踪影。

  医生建议,“奥美定乳房修复一定要趁早,莫要等到炎症爆发才去看医生。”

  需要提醒的是,取出奥美定以后,建议每隔半年或一年做一次B超、乳腺钼靶或CT检查,以随时掌握身体的状况。

  此外,像隆胸、抽脂等操作过程复杂、难度高、风险大的美容整形外科项目,千万不要去美容院或者不合规的小诊所做整形手术,以避免“整容变成毁容”的悲剧。

  特别要注意,注射过奥美定,千万不能给宝宝喂奶。

文章关键词: 隆胸乳房下体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