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官方回复“艾滋病拆迁队”传闻

2014年12月24日08:23  京华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据京华时报记者张思佳央广报道22日下午,一条“南阳惊现艾滋病拆迁队,不搬走就感染你”的微博消息,被众多网友转发引热议。关于消息的真伪让围观网友众说纷纭。昨天,南阳市委宣传部工作人员称,图片上的拍摄地位于南阳卧龙区,已经成立调查组调查此事,有消息后会向媒体公布。同时,已向信息源头所在地宣传部发函请求核实。

  网民质疑艾滋拆迁队

  22日下午,云南《生活新报》发布微博称,南阳市房地产市场一片混乱,哄骗威逼住户搬迁。现在又召集组织十多名艾滋病感染者组建拆迁队,对小区居民威胁拆迁,并扬言不搬迁就感染你。报警也无人处理,民警只会说不要跟艾滋病人接触,不要发生纠纷。博文配图显示,一楼道内的墙壁上贴有一张纸,纸上写着“艾滋病拆迁工程办公室”,几面楼体外墙上写着红色大字“艾滋病拆迁队”。

  消息发布后,有人士发文质疑,“虽说有图未必就是真相,但如此触目惊心,还是给公众提供了如同恐怖片一般的悬念。如此荒诞的队伍到底是真是假?是仅作威胁还是真有其‘兵’?如果是真,这支队伍的幕后主使是谁?如果是恶意炒作,为何竟无人出面干涉?”

  消息来源于个人微博

  当日,南阳市委宣传部对此公开回应称,南阳市卧龙区已组成调查组开展工作,核实情况。

  昨天上午,记者联系了生活新报发布“南阳惊现艾滋病拆迁队,不搬走就感染你”博文的记者,该记者称此微博从一个人微博转载,记者找到了该个人微博原微博,信息与生活新报所发送的微博相同。昨天下午记者发现该个人微博原博文与生活新报所发送的有关“南阳艾滋病拆迁队”的微博均删除。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了南阳市委宣传部,工作人员称图片中所拍摄的地点位于南阳市卧龙区的拆迁区,已经成立调查组核实情况,有消息后会向媒体公布。

  警察居民均称不知情

  图片中所指的小区位于河南省南阳市卧龙区一处名为“亿安天下城”的房地产项目旁。小区附近一位居民称,事发小区内确实有些老旧楼房没有拆完,有住户因为搬迁的事儿正在和拆迁部门僵持。对于小区楼房内是否存在“艾滋病拆迁队”,该居民表示,自己没有看到过,并不知情。

  针对网友所称“报警也无人处理”的情况,记者向卧龙区公安局梅溪派出所核实。该所的刘政委称,自己也只是听说了“艾滋病拆迁队”的事儿,但是真是假并不清楚。

  虽然“艾滋病拆迁队”是否存在我们仍不得而知,但可以确定的是,小区一些住户拒绝搬迁影响了“亿安天下城”项目的交付。“亿安天下城”开发商一位工程负责人向记者证实了这种说法。据悉,南阳这边征收都是由政府来主导,开发商不让涉足征收。

文章关键词: 南阳艾滋病拆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