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吃鸡翅易致子宫癌吗

2014年12月30日07:34  新浪健康综合   收藏本文     

  导语:近日一篇文章在网上被大量转发,文章中表示:“鸡的激素或者抗生素的注射部位通常在鸡翅膀和鸡颈部,而鸡脚则会囤积抗生素,因此常吃鸡翅膀或者鸡脚,再加上女性激素分泌影响,女士特别容易患上子宫部位的肿瘤。”但北京大学肿瘤医院营养科方玉主任表示,适量吃鸡翅或鸡爪不会对身体造成影响。

  肉鸡生长快是靠育种

  肉鸡快速生长主要依靠育种,并非大家想象的注射激素。即使给鸡注射激素或者抗生素,在经过生长一段时间后,这些注射进去的激素或抗生素经过代谢转化从体内清除掉或失去药效了,或经过血液循环渗透到了鸡的全身。

  一般来说,激素以及抗生素容易蓄积在动物脂肪比较集中的地方,比如内脏中的肝脏、大肠以及鸡皮等地方,而不仅仅只在某一个注射部位长期蓄积。

  给鸡打激素不现实也不“经济”

  专家表示,有如此高效的生长性能,激素已经变得没有必要了。许多实验也显示添加乙烯雌酚等激素物质并不能对鸡产生什么神奇的催熟效果,甚至会对鸡的心血管、肝脏等机能产生副作用,很容易造成死亡。如今绝大部分养殖者也持这一观点。肉鸡本来就是敏感脆弱、容易死亡的动物,给集约化养殖的集群饲喂同一种含激素饲料很容易出现大批鸡同时死亡的惨状,得不偿失;更不用提激素价格不菲,饲喂、注射、皮下包埋等操作起来也很麻烦。

  数据显示,截至2010年底,中国畜牧业协会抽检北京、上海、广州三地的农贸批发市场、连锁超市和餐厅的鸡肉,对32种激素进行检测,结果显示均未检出。专家表示,至于一些新闻中描述的未成年人因为多吃了鸡肉而出现肥胖和性早熟的案例,性早熟并不是吃几斤鸡肉就能做到的,更不能简单归结为吃了鸡肉这个单一因素,还要从饮食习惯、环境等多角度进行分析。

  参考

  鸡翅,还能不能吃? 北京晨报 2012年10月17日

  网传吃鸡翅易患子宫部位肿瘤专家:适量吃没影响。广州日报 2014-12-29

文章关键词: 激素鸡翅子宫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