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阶平泌尿外科中心2014年的“任性”成长

2014年12月31日15:14  新浪健康  微博 收藏本文     

  不知不觉中,2014年走到了尾声。在这个时候,人们总是习惯回过头来,看看自己这一年所走过的路。对吴阶平泌尿外科中心而言,“回顾2014年”可谓是美好而欣慰的过程,因为这是无比忙碌而又硕果累累的一年。

  如果从第一家地方中心成立之日算起,2014年的吴阶平泌尿外科中心才刚满一周岁。算是个孩子,但却在吴阶平医学基金会和方正集团的鼎力支持下飞速、茁壮地成长着。

  2014年,吴阶平泌尿外科中心拥有了八家地方中心。而这,并不是他的全部。

  梦想的步伐在加快

  2013年3月,方正集团与吴阶平医学基金会签署合作协议,在全国范围内发展、建设吴阶平泌尿外科中心,共同探索中国专科医疗发展的创新模式。

2013年3月22日,方正集团董事、执委会主席、首席执行官李友(前排左)与吴阶平医学基金会理事长晓萌(前排右)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吴阶平医学基金会授权方正集团运营吴阶平泌尿外科中心  2013年3月22日,方正集团董事、执委会主席、首席执行官李友(前排左)与吴阶平医学基金会理事长晓萌(前排右)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吴阶平医学基金会授权方正集团运营吴阶平泌尿外科中心

  经过随后5个月的紧张筹备,吴阶平泌尿外科中心在宁夏人民医院成立了第一家地方中心——吴阶平泌尿外科宁夏中心。如今的宁夏中心已顺利运营了一年,并成为吴阶平泌尿外科地方中心的标杆与典范。

  在2013年陆续成立的吴阶平泌尿外科地方中心还有武汉中心和株洲中心。其中,株洲中心落户于同为北大医疗兄弟单位的湖南株洲恺德医院。2015年,一座“吴阶平泌尿外科株洲中心”大楼将亮相于株洲恺德医院内。

  如果说2013年的吴阶平泌尿外科中心已经起步,那么2014年,中心便学会了快速而稳健地奔跑。

  2014年6月29日,吴阶平泌尿外科浙东中心在宁波市鄞州二院成立。从此,宁波及周边地区患者朋友便可以“在宁波,不再奔波”,安享全国顶尖的泌尿外科诊疗资源。

吴阶平医学基金会理事长晓萌(左)和鄞州区副区长夏素贞(右)为吴阶平泌尿外科浙东中心的发展揭开序幕  吴阶平医学基金会理事长晓萌(左)和鄞州区副区长夏素贞(右)为吴阶平泌尿外科浙东中心的发展揭开序幕

  10月10日,吴阶平泌尿外科中心来到吴阶平院士的“第二故乡”天津,与天津市东丽医院合作成立吴阶平泌尿外科天津中心。

  11月27日,吴阶平泌尿外科宝鸡中心入驻宝鸡市金台医院,帮助宝鸡患者实现了“留在宝鸡看名医”的心愿。

  12月7日,“泰然”名医来泰州(吴阶平院士名泰然,字阶平),吴阶平泌尿外科泰州中心成立。合作成立泰州中心的泰州市人民医院,是泰州地区历史最久、规模最大、功能最全的三甲综合医院。

  12月20日,吴阶平泌尿外科涪陵中心落户拥有100年悠久历史的重庆市涪陵中心医院。对于今后在家门口就能接受全国名医的诊断,当天来到现场的患者大赞“福临涪陵”!

  至此,吴阶平泌尿外科中心在全国各地已建成八家地方中心,足迹遍布大江南北。

  上扬的箭头与开放的心态

  快速建设八家地方中心绝对是“令人艳羡”的发展成果,但却绝对不是吴阶平泌尿外科中心的最终目的——促进合作医院科室水平的提升、促进区域泌尿外科整体水平的提升才是。

  以最先成立的宁夏中心为例,自2013年8月成立之日起,至2014年8月的一年间,设于北京的中心总部派出全国知名专家共计47人次,到宁夏中心坐诊,并进行临床教学、学术讨论和手术指导。宁夏人民医院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较前一年同期,吴阶平泌尿外科宁夏中心成立一年来的出院患者人数增长了29%,手术量增长33%。

  再以成立至今仅两个月的天津中心为例。自2014年10月开业以来,天津中心各项业务数据均较合作前有大幅提升。其中,10月门诊量同比增长31.6%,手术量同比增长283%,住院人数同比增长58.8%;11月份门诊量同比增长47.3%,手术量同比增长107%,住院人数同比增长89.4%。

  除了提升合作医院泌尿外科的业务水平,吴阶平泌尿外科中心还以开放的心态,助力整个区域泌尿外科水平的全面提升:3月在湖南株洲举办湖南省输尿管软镜高峰论坛,之后又陆续在宁波、天津、宝鸡等地开展了泌尿外科新技术论坛,面向本省、市及周边地区泌尿外科医师分享最前沿的手术方法和技巧。

  “蓝色关爱” 温暖患者

  2014年,吴阶平泌尿外科中心在全国范围内推出自有公益品牌——“蓝色关爱”吴阶平泌尿外科中心全国健康公益活动。“蓝色关爱”重点关注老年人泌尿系统健康,联合各合作医院,以地方中心为圆心辐射周边地区,面向当地百姓开展泌尿外科疾病筛查、健康知识普及等工作。目前,“蓝色关爱”公益活动已在宁夏、宁波、天津、宝鸡、泰州、涪陵等地开展,近千位患者朋友从中受益。

“蓝色关爱”全国健康公益活动启动仪式“蓝色关爱”全国健康公益活动启动仪式

  2014年的吴阶平泌尿外科中心是如此“任性”地成长着。不过“任性”成长,并不意味着任性花钱。吴阶平泌尿外科中心秉承艰苦创业的精神,所投入的每一分钱都花在了“刀刃儿”上——为患者营造更加舒适的就医体验。

  如今,取得了优异成绩的吴阶平泌尿外科中心依然保持着初心:弘扬吴阶平院士“精湛医术、高尚医德、艺术服务”之精神,推进中国泌尿外科健康、平衡发展,全面提升中国泌尿外科的整体水平,最终解决百姓“看病难”问题。

  当然,吴阶平泌尿外科中心还有不足之处亟待改进和完善。正因如此,吴阶平泌尿外科中心在怀念2014的同时,更加期待2015的到来。

  到时候,吴阶平泌尿外科中心会向着“中国泌尿外科领域强势品牌”再迈近一大步!

 

文章关键词: 吴阶平外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