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赴韩整容12项手术无一成功

2015年01月10日09:42  新京报  微博 收藏本文     
靳魏坤坐在家中,戴着修复面罩。除了去外地,她基本不出门。 靳魏坤坐在家中,戴着修复面罩。除了去外地,她基本不出门。

手术失败后,她不愿意看到自己的脸,就连洗漱时也不愿看见镜子里的自己。 手术失败后,她不愿意看到自己的脸,就连洗漱时也不愿看见镜子里的自己。

整容手术让陈怡丽鼻子发炎及畸形,嘴唇不对称,别扭的五官让她看上去苍老了十岁。 整容手术让陈怡丽鼻子发炎及畸形,嘴唇不对称,别扭的五官让她看上去苍老了十岁。

靳魏坤整容后从三维CT上发现自己鼻子假体倾斜;左右脸不对称,颧骨一宽一窄,一高一低;下颌切得坑洼不对称;自己原本最满意的下巴被医生后缩以后也是歪的。  靳魏坤整容后从三维CT上发现自己鼻子假体倾斜;左右脸不对称,颧骨一宽一窄,一高一低;下颌切得坑洼不对称;自己原本最满意的下巴被医生后缩以后也是歪的。

  近些年来,整形类真人秀节目在中国热播,越来越多的爱美人士因之动心。韩国《中央日报》数据显示,2013年赴韩整形的中国人达16282人,每10名外国求美者中就有7名中国人。据媒体报道,目前我国赴韩整容事故和纠纷的发生率以每年10%-15%的比例在增加。靳魏坤、宓圆圆、陈怡丽三人都曾赴韩整容,面容姣好的她们本欲求美,然而换来的却是术后严重感染、鼻歪脸斜、骨骼变形且术后缺损永久无法修复。精神濒临崩溃的三人因此走上艰难的跨国维权路。

  【靳魏坤】

  一天12项手术没有一项成功

  2013年11月一档名为《许愿清单2》的整容类真人秀节目吸引了27岁山西女孩靳魏坤。“宣传中写的这是韩国KBS与上海电视台联合推出,且知名主持人吴贤庆和朱桢都到了现场,应该不会有问题。”靳魏坤称。2013年12月6日,靳魏坤被JW医院薛澈焕院长选中,去年1月飞赴韩国进行免费手术。“一天之内为我进行了12项面部整容手术,竟然没有一项成功。”靳魏坤说。

  原本只求进行胸部修复手术的靳魏坤在节目组和院方的游说下,又接受了双眼皮、开眼角、隆鼻、颧弓降低、下颌角切除及下颏后移术等7项手术。靳小姐回忆,直到上手术台前的几分钟,院方才给出协议让她签名,而当时临近手术开始,她根本没有充足的时间去看协议的内容。靳小姐透露,就连当初她报名的节目也只是韩国一家冒充韩国著名的KBS电视台的小电视台的山寨产品。

  2014年2月靳魏坤从三维CT上发现自己鼻子假体倾斜,左右脸不对称,下颌切得坑洼不对称,自己原本最满意的下巴被医生后缩以后也是歪的。随后靳魏坤在网络上发帖质疑手术,院方联系她要求删帖约定返韩协商修复。去年6月25日,靳魏坤和奶奶到了韩国后,院方却没有提供实质修复方案,谈判无果后她和奶奶被推出医院流落街头。

  韩国JW整形外科医院在一份声明中说:“靳魏坤的手术很成功,不存在问题,没有进行修复的必要性。”

  【陈怡丽】

  整容失败患上抑郁症

  33岁的陈怡丽原本在深圳从事韩国服装外贸生意,因此聘请了一名高姓女子当翻译。此后该翻译在韩国从事起整形中介职业。此人半年内多次给陈怡丽打电话游说她赴韩整容。2010年她飞往韩国善美高恩医院。

  最初陈怡丽其实还有所顾忌,但当医院拿出中国知名女运动员甚至“国宝级人物”的照片声称其在此接受过手术后,她的心理防线被彻底击溃。随后医院对其实施了鼻综合和隆下颏手术。由于她在2005年时注射过奥美定丰唇,主刀医生直接切除了她部分唇部组织。但术后的陈怡丽鼻子发炎及畸形,嘴唇不对称,看上去苍老了十岁,五官看上去非常别扭。

  花费近17万,整容变毁容,陈怡丽与院方协商退回3至5万费用去别的医院修复。但院方声称中介赚取了高额提成,要求她找高女士,多次致电高女士后,双方协商无果,对方更换电话,销声匿迹。

  4年来,陈怡丽多次往返韩国进行修复,前后花费60余万,花去了她准备出国的全部积蓄处于负债的状态。男朋友也因此和她分手了,家人对其一意孤行要去整容的行为非常不理解常常与之发生争执,为此她还患上了抑郁症,每日都要靠吃安眠药才能入睡。因为无法克服心理障碍,害怕见熟人,只能去国外“疗伤”。

  【宓圆圆】

  在韩国抗议遭遇泡面淋身

  浙江女士宓圆圆原本眉清目秀,丝毫看不出年近不惑之年。一部名为《Let美人》的韩国整容真人秀节目让“视美如命”的她动了心。

  2013年9月,宓圆圆瞒着父母到了节目中推荐的韩国Faceline医院。根据她的情况,院方建议她接受翘鼻尖手术和发际线下移术,但没有告知手术有任何风险,手术费用共人民币7万。

  “院方还找来了节目中的整容模特来跟我直接沟通,让我更加相信手术可靠。”宓圆圆称。然而术后她却发现鼻中隔弯曲,鼻孔朝天并严重感染,前半部分头皮失去知觉,发际线也蜿蜒曲折地出现了一条20厘米长的疤痕,根本不可能像院方所称6个月后无伤疤“可以大胆露出额头”。

  2013年12月医院为其取出鼻子里的假体,然而感染状况依旧没有好转。

  她认为医院应承担责任并提出30万元人民币的赔偿要求,在与医院协商无果后,她无奈选择在医院门口抗议示威。然而在2014年7月的一次抗议中院方工作人员不仅撕毁她的展板还将整碗泡面淋到她身上,甚至报警指责她向医院讹钱并使用暴力影响医院正常运营。

  “有一次我被带到警察局,警察拿出厚厚一叠案卷告诉我,别闹了,这些都是中国人在这里示威的资料,没办法的。”宓圆圆称,中国顾客在韩国整形行业里的维权很少得到妥善解决。现在她已经不奢望医院赔偿,只要一句道歉,“就为了曾经遭受的屈辱”。

  冯中豪 摄影报道

 

文章关键词: 韩国整容手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