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个医护人员拔出9斤巨婴 新妈垫了半年尿不湿

2015年01月14日10:24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宝宝生下来9斤6两,本来抱着大胖儿子的妈妈理应喜出望外,可是在之后的半年里,她却时刻离不开纸尿裤,这让她烦心不已。

  家住汉口惠济路的李女士半年前产下了一个9斤6两的男宝宝。李女士自己也没想到孩子有这么大的“块头”,长江航运总医院妇产科在手术中派了6名医护人员辅助手术,由于孩子个头实在太大,医护人员像拔萝卜一样才把孩子“拔”了出来。

  在产后的半年时间内,李女士打喷嚏、咳嗽,甚至大笑时总感觉有尿漏出来,虽然量不多,但一天下来内裤总是潮潮的,李女士无奈之下只好一直垫着尿不湿。前天,李女士到长江航运总医院妇产科检查。接诊的王巍主任发现,李女士的阴道松弛,前后壁有轻度膨出,还有轻度的子宫脱垂,这些产后的盆底疾病导致了她时常漏尿。

  王巍说,顺产的女性,特别是生产8斤以上巨型婴儿的女性,易出现像李女士这样的排尿异常、脏器脱垂、阴道松弛等情况,剖腹产的女性,则易出现子宫复旧不全、腹部松弛、疤痕疼痛等情况,这都是产后没有关注盆底康复造成的。

  幸运的是李女士现在的病症还不算严重,只需进行盆底功能康复治疗即可恢复。王巍介绍,其实像李女士这样顺产的女性,一般可在产后42天,恶露流尽之后,开展常规的盆底康复,就会减少盆底疾病;而且产后越早对盆底功能进行筛查评估和康复治疗恢复得就越好。

文章关键词: 产妇顺产尿失禁巨大婴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