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东莞深圳连续报告多例H7N9确诊病例

2015年01月15日07:55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中新网广州1月14日电 (记者 唐贵江)广东卫计委14日通报,东莞报告2例H7N9确诊病例,最近3天以来,该省的深圳、东莞已连续报告6例H7N9确诊病例,其中4人病情危重。

  通报显示,14日通报的东莞2例病例均为13日被确诊为H7N9病例,分别为一名52岁的女子和37岁的男子,分别居住在东莞市桥头镇和东莞市常平镇,其中52岁的张姓女子目前病情危重,37岁的徐姓男子病情较重,目前均在东莞市的定点医院收治住院。

  此前,广东卫计委分别在1月12日和1月13日通报,深圳和东莞共报告4例H7N9确诊病例;公开资料显示,2014年11月以来,广东已报告12例H7N9确诊病例,广州、深圳、梅州、东莞、肇庆等地均有病例报告,其中一名患者被通报已经死亡。

  2013年底到2014年初,广东曾遭受一次较大的H7N9疫情,每年的冬春季节,是广东的流感高发季,尽管今年广东已提前部署对H7N9的防控,但该省连日来的H7N9确诊病例仍持续增加。

  由于H7N9确诊患者多数与市场交易的禽类有接触史,该省正在广州等地推行冰鲜禽肉的售卖,但由于饮食习惯等原因,当地民众仍对这一举措接受度不高;疾控专家提醒民众,从活禽交易市场回来后一定要洗手,出现发烧等呼吸道疾病要及时就医。(完)

文章关键词: H7N9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