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暗访翰林骨康堂:无论哪疼都推荐用郭三贴

2015年01月16日09:50  法制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你这腿,如果不治,也就撑个一年半载,但得拄着棍儿,最多三年就得拄拐,5年就得瘫痪!”

  “碰上了咱家,花上1万多块钱一秒钟灭菌消炎,20天就不疼了,36周新(骨)垫就长出来了,还你一条好腿。”

  记者近日根据举报线索,陪同骨病早已痊愈的孔先生,来到位于石景山西下庄的翰林骨康堂暗访,该机构自称教授的负责人王志钢亲自接诊,在简单询问了孔先生的一些情况后,“王教授”做出了上述诊断。

  此前,一位患有骨关节病的读者向《法制晚报》反映,在贴了“翰林郭氏三宝贴(以下简称郭三贴)”后,不但没有像宣称的那样“一贴见效”,反而在7贴后皮肤起了水泡,不敢再用。

  经过调查,记者了解到翰林骨康堂目前在北京方庄、回龙观、西下庄等地有多个经营点,门口的牌子上标注着“骨康堂不是医院”,但内部却设置挂号处、分诊台,销售的“郭三贴”,号称适用于颈、肩、腰、腿疼痛,入选中国非物质文化名录,是传承四百年的天下第一贴。

  翰林骨康堂的宣传资料显示,其为北京翰林康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翰林康健公司)旗下的“济世门诊”,该公司负责人王志钢,自称北大[微博]教授、是师从于郭氏正骨的第六代传人。

  记者在京苏豫三地调查,揭开翰林骨康堂的真面目。

  投诉腰椎间盘突出治好得花4万

  2014年12月3日,向《法制晚报》提供线索的骨病患者付女士(化名),前往石景山区西下庄的翰林骨康堂,在向前台交纳了1元钱后,付女士便在工作人员的要求下,将病症与此前治疗、用药的情况登记在本子上。然后经过中午的宣讲、午餐、体验、抽奖等活动后,下午1时,付女士被工作人员带入一间屋内。

  屋内的“专家”在详细地观看了付女士病症的记录后诊断称,付女士患有严重的腰椎间盘突出症,而且腰椎已经变形,再发展下去,腰会弯曲,再也直不起来了。

  “专家”为付女士诊断后,工作人员又将她带到另一间屋子。根据专家的诊断意见,建议她使用3个疗程的“郭三贴”大贴,一个疗程30天,需1.36万元,3个疗程要4.08万元。

  付女士觉得有点贵,想先买几贴回家自己体验一下,谁知少于10贴不卖,而且购买“郭三贴”还要再购买一条“护理带”。就这样,付女士花了1772元购买了10贴“郭三贴”和一条“护理带”(护理带的价格是400元)。

  号称一贴见效7贴却出水泡

  当天回家后,付女士便按照工作人员教的方法使用“郭三贴”,谁知用到第5贴时,粘贴部位就开始出现红肿,到了第7贴,粘贴部位开始起水泡。付女士赶紧打电话给骨康堂工作人员,对方称这是将病症部位的毒素拔出来了,是正常反应,让她不用担心。

  随后,付女士到武警总医院皮肤科就诊。医生对其检查后认为是皮肤受到过度刺激引发的体液渗出。

  花了1700多元病没治好,还惹出了新伤。付女士觉得,所谓“一贴见效,仨月痊愈”纯粹是忽悠人。

  暗访体验“郭三贴”先押100元

  接到付女士的举报后,记者陪同曾经患骨病但已康复的孔先生(化名),来到位于石景山西下庄的翰林骨康堂暗访,亲眼目睹了翰林骨康堂宣传“郭三贴”以及王志钢“教授”为患者就诊的全过程。

  2014年7月,孔先生曾到东城区蒲黄榆社区医院看过左腿的病痛,并拍了片子。当时医生诊断为滑膜炎,吃了一周消炎药后已痊愈。

  2014年12月23日,记者见到孔先生时,其腿脚灵便,孔先生称“腿的毛病也没了。”记者和孔先生一起来到翰林骨康堂,按照预约,店内专门安排了人接待孔先生。

  接待人员先将孔先生领到前台,前台桌子上放了一个写有“挂号处”的牌子。在“挂号处”交了1块钱后,孔先生拿到一个写有数字的小圆牌,接着被另一名接待人员带到一旁,将姓名、电话等基本信息填写在“咨询本”(也称病历本)上。

  内设分诊台  交100元才能进    

  写好“咨询本”后孔先生就成了骨康堂的体验者,可以在店里免费享用一贴“郭三贴”。不过需要交100元配套使用护理带押金。

  孔先生交过100元押金后被带到写有“分诊台”字样的桌子前。分诊台一名穿白大褂的工作人员对孔先生的病症,以及以前治疗与用药情况进行了记录。

  记者注意到,前来就诊的病人都要按此流程进行。之后,有工作人员开始帮助包括孔先生在内的体验者粘贴“郭三贴”。

  记者想看“郭三贴”的包装,却发现体验者使用的“药贴”外包装早被去掉了,上面只写上了体验者的姓名。

  志愿者:用“郭三贴”俩月痊愈

  上午10时,骨康堂的数名员工在大厅内跳起了名为《感恩的心》的舞蹈,然后工作人员向体验者宣讲“郭三贴”产品的历史传承、功能疗效和适用范围等,并由志愿者以现身说法的方式,向体验者介绍其对骨病的治疗效果。

  中午,孔先生等体验者可以享受一顿免费午餐,这段时间虽然活动暂时停止了,可志愿者的宣传介绍却没有停止。

  向孔先生宣讲的是来自石景山金顶街和海淀西平庄的两名志愿者,他们自称以前分别患有风湿性骨病和严重的腰椎间盘突出病症,久治不愈,使用“郭三贴”两个疗程就痊愈了,而且再也没有反复。

  下午1时,当天的体验者参加抽奖,奖品是3贴“郭三贴”。

  王志钢会诊称 3年拄拐5年瘫痪

  当天,正好赶上翰林骨康堂的负责人王志钢“教授”坐堂出诊。

  下午1时左右,孔先生请王志钢诊治左腿骨病。王志钢拿着孔先生的片子仔细端详了一下说:骨头没有问题,是骨关节之间的骨垫出了问题,骨垫磨碎了,导致关节发炎。王志钢为孔先生诊断为重度滑膜炎,“这就是不死的癌症!”

  “发展下去,3年拄拐、5年瘫痪,所有的医生都没有好办法。”王志钢对孔先生说。

  孔先生赶快追问王志钢能不能治疗,王志钢说:“碰上了咱家,一秒钟灭菌消炎,20天就不疼了,36周新(骨)垫就长出来了,还你一条好腿。”

  治好一条腿  要花1.36万

  王志钢说完,一旁的工作人员便跟他商谈起治疗的办法,推荐孔先生使用“郭三贴”。

  工作人员告诉孔先生,治疗要2-3个疗程,一个疗程30天,需要1.36万元。孔先生表示治疗价格太高,并未接受建议,便拿着片子和记者一同离开。

  从翰林骨康堂出来后,孔先生一脸怒气:“这不是骗人么?我这腿花几十块钱吃点药就好了,到他这要1万块!”

  孔先生说,蒲黄榆社区医院的医生告诉他,患病只是因为年龄增大后的正常劳损,注意休息少走路就没事了,到了王志钢口中就成了“3年拄拐、5年瘫痪”。

  病人无论哪疼  都推荐用“郭三贴”

  在翰林骨康堂,记者注意到,前来就诊的骨病患者无论哪疼,全都被建议使用“郭三贴”。该贴有大贴小贴之分,小贴的价格是10贴1372元(全国统一零售价)。

  工作人员向患者介绍,“郭三贴”,是郭氏正骨第七代传人郭宜东与翰林专家一起,在祖传秘方的基础上,结合现代高科技,应用国际上最前沿的量子医学“分离介质提纯”技术,从药食同源动、植物中提取高浓缩、更易吸收的活性成分,制成的独特的高效敷料贴剂,临床验证,药效是传统贴剂的90倍。

  在工作人员提供的宣传材料上称,“郭三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颁布的“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中唯一骨疗产品。该贴渗透力达到传统药膏的248倍,人人可测试,奇效看得见。

  并称该贴水凝百草,亲和皮肤,舒适温润,彻底根除痒、肿及拔毛之千年痼疾。是独家专利技术创造出来的全球唯一不伤皮肤、不粘毛发的中草药贴剂。并宣称“一贴见效,仨月痊愈”。    

  工作人员介绍,“郭三贴”适用于多种骨病,如颈椎病肩周炎、腰椎间盘突出症、骨质增生(骨刺)、风湿性关节炎、滑膜炎、腰肌劳损、跌打损伤、关节错位、骨折及各种酸痛、麻木、痛经、偏头疼等疑难杂症。

文章关键词: 郭三贴翰林骨康堂曝光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